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面對未來,我緩步前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未來,我緩步前行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如一泓清水,不流動就會腐臭。

  現實生活中,很多人不願面對挑戰,屈服於停滯的生活,平庸的生活使他們喪失了靈魂深處的偉大的崇拜。面對未來,面對未來,沒有了青年的渴望追求。

  “夜晚西風凋碧樹,獨上西樓。望盡天?Q路。”面對未來,我可以讓生命充實。兩年前的今天,我正坐在初三畢業班的教室里,做着各類模擬試卷和資料書,終於我來到了縣一中,成為它的一員,來到這裡,我才發現,山外青山樓外樓,這裡高手如雲,我的自信力一點一點失掉了,我的壯志雄心終究還是被那成績給一點一點的擊退了。看着我看不懂的習題,我知道,我失敗了,輸的徹徹底底,一無所有,於是,我來到了另一個集體,說實話,我是不願意來到新集體的,但是,我知道,我該努力了,面對未來,我要讓生命更充實,牛頓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賦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我相信,付出總會有回報。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面對未來,我要走一步,再走一步。每次在走廊、食堂看見以前的同學對我說:“你們班是……”我聽見了,“你們班”,這代表着距離,代表着疏遠,代表着慢慢陌生。才明白,我已不是曾經班級的那個我。一絲落寞湧入心頭……雖有些許失落,但我知道,走出一步,就代表着一個選擇,前面即使滿是荊棘,我也要披荊斬棘,緩步向前,無論我在哪一個群體,我就是它的一員,從我走進它開始,我已是它的一份子,面對未來,我要向前走,走一步,再走一步。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面對未來,我將讓生命充滿陽光。羅素曾在《我為什麼而活着》中寫到:我以熱情尋找知識,我渴望了解人的心靈,我渴望知道星星為什麼閃閃發光,我試圖理解畢達哥拉斯的思想威力,即數學支配着萬物流轉。這方面我獲得一些成就,然而並不夠。這就是我的一生,我覺得值得為它活着,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樂意再活一次。我知道,我沒有機會再活一次。我的生命僅有一次,我可以好好的使用它,也可以白白糟蹋它,然而,我必須對自己負責。在知道中考成績后,我就憤恨,怎麼不努力,這樣就可以再多加幾分。我的人生已經有過很多遺憾,我應該對自己負責,對自己的生命負責。面對未來,我要活得更為光彩有力。不讓人生充滿遺憾。

  人生就是充滿遺憾的篇章,因為我沒有機會修改病句。要活着,就要努力不讓人生留下不該有的遺憾,因為我沒有機會。

  肉體的生命雖然短暫,生老病死也常常令人無法捉摸,但是,我不能在經歷了各種挫折和打擊后,失去夢想,失去勇氣,青春從我們臉上劃過,我依舊要相信自己,相信未來,相信努力,相信戰勝一切的年輕。

  面對未來,我們一無所有,但我年輕,我朝氣蓬勃,誰都不能決定我們的未來。我的未來,會讓有限的生命發揮無限的價值,未來,將更加精彩,未來,我向上。

  貴州貴陽開陽縣貴陽市開陽縣第一中學高二:羅平

您正在瀏覽: 面對未來,我緩步前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未來,我緩步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