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心繫玉樹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繫玉樹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心繫玉樹

  和你在一起,生死不分離,相信生命不息,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玉樹。

  四月十四是玉樹地震的突襲日,玉樹原來一個美麗的小城鎮,而發生地震后,所有的一切都已化為廢墟。地震雖然讓我們失去了家園,但是阻礙不了我們重建家園的信心;地震雖然讓我們失去了親人,但是沒有失去重新站起來的那種氣概;地震雖然讓我們失去了住所,但是卻震不倒我們團結一致,抗震救災的信心。

  在玉樹救援的黃金72小時過程中,武警戰士、消防戰士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救援之中。當黃金72小時接近最後時限的時候,面臨著四大難題。首先是“生命線”告急。玉樹縣位於青藏高原腹地,此次強震使得原本崎嶇險峻的道路更為雪上加霜,大量救援人員、運載設備和物資的車輛被堵在險象環生的路上,更有一些救援車輛發生拋錨甚至傾覆的現象。其次是地形複雜。此次受災地點又很集中,空間有限,一些大型救援設備無法使用,影響救援工作的全面鋪開。第三是高原反應。玉樹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各救援隊出現高原反應的人員明顯增多,一些搜救犬也出現相應的癥狀。第四是氣候惡劣。震后兩日,玉樹氣溫都在攝氏零度以下,且晝夜溫差大。這種氣候環境對仍在救援的官兵帶來了很多不便,也對仍在廢墟下的倖存者的生命構成更大威脅。

  高原反應再厲害,也抵擋不住我們抗震救災的心情。晝夜溫差再大,也阻止不了我們抗震救災的心情。地形再複雜、險峻,也阻攔不了我們抗震救災的心情。雖然我們相隔萬水千山,雖然我們素不相識未曾謀面,但是我們卻走到了一起。我們心手相連,創造出無形的力量。哪裡有災難,哪裡就有我們的身影。因為我們流着同樣的血,擁有共同的名字——中國人。

  這只是海拔4000米的考驗;

  這只是海拔4000米的集合;

  這只是海拔4000米的救援。

  一方有難,八方救援。各省、市、區各部門在第一時間立即展開救援玉樹。中央財政緊急下撥救災資金2億元;發改委緊急下達中央預算補助資金5000萬元;國家減災委、民政部向災區調撥5000頂棉帳、5萬床棉被;公安部門緊急調集1630人趕赴災區;國土資源部急調5架航遙飛機馳赴災區;交通運輸部啟動一級響應,調配2架空客機往西寧執行救援人員和物資運輸任務;鐵道部全力以赴保證挖掘機械、帳篷、醫療器械、藥品、棉衣棉被等物資的安全運達;農業部安排應急救災資金100萬元、調撥2000件防護服、200台機械消毒器具;衛生部組建5支287人的救援隊攜帶醫藥物資趕赴災區;武警部隊4000名官兵趕赴災區;蘭州軍區獨立團1002人解放第四醫院醫療隊31人,6輛車趕赴災區;全國總工會、紅十字會、基金會、北京、上海、福建、湖北、廣東、四川、西藏、甘肅等社會團體、企事業單位、個人傾情奉獻愛心來救援玉樹。……

  誰是最可愛的人?武警戰士、消防官兵,他們為災區開通了一條條生命通道,他們是最可愛的人;白衣天使,她們在地震中挽救了一個個生命,為生命架起了一個個橋樑,她們是最可愛的人;志願者們,他們在災區照顧受傷的群眾,為玉樹地震災區捐款捐物,他們是最可愛的人;國家領導人及各級領導,他們在第一時間趕赴到地震災區,安撫災民,讓災民們勇敢面對災難,樹立信心,他們是最可愛的人。

  誰是最堅強的後盾?全世界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幫助災區人民走出困鏡。患難之中見真情,危難時刻顯身手。在玉樹地震捐款中,我們學校也積極地組織為玉樹捐款捐物活動。

  玉樹沒有消失,它需要我們用愛去撫平傷痛;玉樹沒有倒下,它需要我們的幫助,一起去創建新生活;玉樹沒有氣餒,它需要用行動證明給我們看,他們生活的勇氣。我想:經過時間的考驗,玉樹一定可以從困境中走出來。

  玉樹,加油吧!美好的生活一定會來到的。幸運之神一定會降臨到這裡。黑暗之神的到來,我們用陽光般的笑臉和愛將它驅走。讓愛永駐,讓希望之神永駐。我想對玉樹的人們說:你們要堅強,我們與你們同在。翅膀馱着天堂親人的希望,你們要高高飛翔。

  困難只是暫時的,就像“風雨之後才會有彩虹出現”,所以不要害怕,讓我們用愛闡釋人世間最美好的語言,我們守望玉樹,一起去戰勝困難,堅強奮進。我們共同譜寫——純真、善良、不屈、感動、堅強。堅強的人們,不屈的心,我們共命運、同呼吸、心連心。 

中學生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心繫玉樹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繫玉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