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個人的小世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小世界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它就是一個人的事呀。我所經歷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我一個人的。一切光影變幻,一切人事變遷,僅屬於我一個人的小世界。

  我喜歡怎麼樣,就可以怎麼樣,不需要在意世俗的眼光。喜歡一種物,喜歡一個人,沒有人可以知道,我卻樂在其中。我一個人的小世界何需他人涉足,它自是我的世外桃源,何需塵世的紛擾。

  很多時候,別人的想法我猜不透,並因此困惑。但這不奇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子和思維方式,世上人們千千萬,卻也沒有一張完全相同的臉,那更何況比外貌複雜的精神內在呢。我所追尋的不過是相似而已,恰好跟上節奏也感到欣慰,偏偏這世間的人那麼多,卻只有寥寥數人做到。不是不悲傷,只是天神都無法改變的事情,我一個凡人何必再做無謂的努力,到頭來,一切不過徒勞罷了。

  那寥寥幾人也在一定的時刻離我而去,我便只剩下了自己和一個人的小世界。外面的世界很熱鬧,很絢麗,我並非不感興趣,只是呆得久了,熱鬧變成了喧囂,絢麗變成了浮誇,剩下的只有厭倦和懈怠。外面的世界不懂投我所好,還好我有一個人的小世界。不管外面如何,在一個人的小世界里,我的喜或悲,怕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了罷。

  我以為外面的人會如我想他們一樣地想起我,但最終不過是成了一位看着面熟卻叫不出姓名的故人,而他們依舊嬉鬧玩笑。我以為外面的人會如我理解他們一樣地理解我,但結局是轉身成了陌路,踽踽獨行,而他們仍會成群結隊。我退回我一個人的小世界,外面太複雜,我猜不透,看不懂,理解不行。開始我總在尋求,尋一種妥帖的姿勢和外界相處,後來終於記得最應好好相處的那個人其實是自己。所以並非逃避而瑟縮在一個人的小世界里,而是要尋一個安靜的地方,一種恰當好處的方式與自己相處。

  不要在乎別人是否懂我,那不是我能控制的,只要心裡想着,不管世事如何變遷總還有一個自己懂得我,那便能感到滿足。我根本沒可能去左右他人,只好左右自己。這並不可憐,因為就算沒有諾亞方舟,當傳說中的世界末日來臨之時,我一個人的小世界還會存在,給我一個容身之地。那裡一切安好,任光陰荏苒,時光匆匆,只要存在就不會消失。

  許多心情,是一個人的心情;許多想法,是一個人的想法;許多世界,是一個人的世界。花香襲人,微風盈袖,也許只有我一個人的小世界,才可以令我感受到歲月靜好。

  在年歲的末尾,在時光的盡頭,我願在一個人的小世界中沉沉睡去。

  高二:墨色琴弦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小世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小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