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世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世界。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小世界。 

  我們每個人都擁有一個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小世界,在那個小世界里,無論任何人都不能去破壞那個小世界里的東西,因為它僅僅是屬於你一人的。 

  在那個小世界里,你可以隨意地跑,不怕跑了一半突然有人不讓你跑,或者被現實世界的某樣東西拌倒。在那個小世界里,你可以無所謂地做任何自己想要做的,在現實世界里不能做的,你無拘無束,徜徉在那個美麗的、屬於你自己的小世界里。 

  記得我曾經聽說過一句話,我們的生活就像一場戲。那場戲散場了,沒有人會記得我是誰,曾經飾演過什麼角色,曾經在戲里做過什麼。因為我們都是戲中人,你走了我也走了,你做過什麼我也做過什麼。 

  你可以看戲,但你絕對不可以演戲。 

  這是眾多大人對我說過的。的確,每次我們看戲總能記住一些環節,並且有時候會跟着戲里人的喜怒哀樂哭哭笑笑,但這畢竟不是我們內心最真實的東西,我們不是為自己開心,為自己悲哀,我們是在為戲里的人而哭笑啊。戲,畢竟也不是真實的,它只是在根據一些特殊的人的事迹,再加一些潤色而成的。或許生活中的確會有像戲里一樣的人,但是他絕對不可能和他一模一樣。要知道一場戲是要花多少的筆墨去進行加工的啊。 

  如果我們真的變成了演戲人,那我們就相當於是一個活死人。因為戲里不能加註我們的思想情感,只能是按照劇本的安排來演,來演那所謂的生活。我們的小世界如果真的變成戲里的那樣,那會是多麼的乾燥乏味,一點意思也沒有,那我們要這個小世界又有什麼用呢?有些戲雖然看上去有姿有味,驚險刺激。但如果你每天都過上這樣的生活你又會怎麼樣呢?時間久了,再美的故事也會變得俗不可耐。 

  距離產生美。這也是人生重要的一個理論。就像牛郎織女一樣,為什麼如今還在傳誦着這個故事,說他們夫妻兩是多麼的恩愛。這就是因為他們的“距離”。假設牛郎和織女天天住在一起,每天都做着同樣的事,過着同樣的生活,他們會不會早就搬出了“離婚”。牛郎與織女產生愛的“距離”就在於那條銀河,是銀河讓他們懂得珍惜在一起的時光是多麼的美麗。如果沒有那道銀河,即使他們再恩愛,最後也逃不過命運的折磨。 

  當然這只是一個故事而已,現實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例子。曾經你和那個男孩愛得是如此瘋狂,為了愛可以不顧一切的阻攔。但是當你們真正生活在一起了,幾年後你們還能像當年那樣恩愛?你們已經脫離了青春的軌道,有些事是可看而不可做的。要明白,青春就是你我的資本。 

  ——你我終逃不過歲月的蒼老。 

  “明天會更好”。請不要笑自己年少輕狂,別以為自己只不過是十六七歲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孩子。請你們記住,你們要無愧於“青春”二字。 

  懷着美好的心情,請你來到海邊,與朋友手拉着手,面向大海,請你大聲地唱出那首美麗的歌: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的雙手,讓我們擁有你的夢,讓我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讓我們的笑容充滿青春的驕傲,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明天會更美好! 

  請在你自己的小世界里做好美麗的自己。 

  但願小世界里的你我一切都好。

您正在瀏覽: 小世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