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蓄勢突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蓄勢突破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蓄勢突破 標籤:突破作文

  春蠶不作繭化蛹,不破繭而出,就不能翩翩飛舞。人不積累能量,不再磨難中升華自己就不能獲得人生的成功,實現生命的價值,作繭作蛹,積蓄力量。“十年磨一劍”沒有長時間的積累,人不能有好的素質。曾子,一個多麼偉大的名字。但他也曾是3歲小兒,也曾是魯莽少年。孔子曾經說過:“參也魯”。就是這樣一個魯鈍的曾子,卻在孔子的三千弟子、七十二賢中脫穎而出,繼承了孔子的學說,他靠的是什麼?他人嬉戲玩耍,求名逐利時,他在刻苦鑽研。因此,他比孔子其他弟子積蓄了更多的能量。這不僅僅彌補了他的缺陷,更使他素質超群,因而具備了繼承孔子學說的基本條件。同曾子一樣,我們雖然生活在嶄新的21世紀,也需要積累力量,這樣才能使我們自己具備基本的能力和素質,以應對人生,實現價值。然而,僅僅積累能量是不夠的,正如禪宗中所講的法門一樣,人生也要有“漸修”,有“頓悟”。破繭而出,超越升華。古人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並非是說經過打擊,受磨難是擔當大任的基礎,而是指獲得大成功需要拿磨難打擊背後的升華。俞伯牙苦學琴藝不成,並不是他的手法不夠嫻熟,技藝不夠精湛,他其實已積累了很大的能量。他缺少的是一種頓悟,一種自我升華。於是他赤腳行走於海邊,手指磨出了血,在苦痛至極時,他升華了超出常人成就的琴藝的神話。經過烏台詩案,放逐天涯海角,謫居黃州赤壁,他終於頓悟了這便是蘇東坡。“一蓑煙雨任平生”一代大師流芳千古。是精神的升華激發了人的潛能,激發了人的真正的靈性。我們積蓄力量,等待高考到來,我們充滿信心,堅信破繭終有時。我們知道,人生需要積蓄力量。一旦時機成熟,就要突破超越,展現人生華彩。

  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二:晨曦文學社(肖夢雨)

您正在瀏覽: 蓄勢突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蓄勢突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