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幸福詮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詮釋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題記:幸福,我用少年的無知與懵懂詮釋。 

  社會局限的矛盾的教育,我不該尾隨。理想與現實差距造就了這樣的一個想法:我要北上,逃離這個黑色籠罩的南國,追求恣情理想。簡而言之:流浪。因為那裡有我的幸福。 

  為了這一切,我立志要當個作家。去西藏過神秘而富有個性的生活;到內蒙古的大草原上看桀驁不馴的烈馬溫順地在大地之前低下那高貴的頭顱,到西雙版納或者香格里拉。試着不同的生活;在一個個小鎮陌生的街道上,看雜亂的人群從我身邊走過,而我已經不再在他們的視線之內;隨後將這些訴詣文字,獻給那些想要流浪卻無法流浪的朋友、同學們。 

  於是汲取鑿壁偷光,懸樑刺股的精神。在書中的一方靜土上,靜立。看那一行行地字在一泓清泉上飄搖。我當了作家。 

  北,其實不是方向,是代詞,代幸福,流浪....... 

  瑪莎拉蒂的跑車,在大沙漠上極速奔馳着,我找到了自我的生活,逃離了那物慾橫流的南方,庸俗乏味的生活,縮短理想與現實的差距后,忭欣不已。看到那藍得沁亮的天空與赤純的孩子的天真的歡笑,心中的倦意席捲心頭。酣睡在大草原上,醒來,騎着一匹雄壯的黑馬,馳騁着。在西藏帕爾族,喝下那難咽的酥油茶,聽帕爾族男人勇敢而充滿個性的戰鬥。在平靜的小鎮過平靜如水的生活,將流浪的日記拿出,一頁頁地翻,梳理那些愉快的回憶,后提筆作文。 

  也許,這些便函是所謂的幸福。 

  我要北上,是逃離,卻是追求。

您正在瀏覽: 幸福詮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詮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