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梳子上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梳子上的愛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初秋的夜晚,靜濫安詳,絲絲秋風與我撞了個滿懷,帶來一股涼意。兩鬢的碎發隨風舞動,撫摸着我的臉頰,讓我不由得想起了那個早晨。

  時光像泉水般細細流淌,高中時代來得讓人碎不及防。入學那天,一切都顯得那麼慌張,一切又都在忙碌中井然有序地進行着,正當我心煩意亂地收拾東西時,奶奶走進了我的房間。

  我忙活着手中的東西,奶奶便在一旁靜靜地看着我,默不作聲,怕打擾了我。過了許久,奶奶才對我說:“孩子啊,你今天就是一名高中生了,要去高中了,我想再給你梳次頭,好嗎?”我的眉頭不由得緊皺,內心顯然是拒絕的。奶奶見狀,聲音有些低沉,說道:“既然你忙,那就算了。”轉身就要走,我分明看到,她的眼中儘是失落。我連忙轉過身,拉住奶奶的手,笑着說道:“奶奶,還是你幫我梳吧。”奶奶連連答應,臉上笑,那一刻,她開心得像個得到心儀已久的棒棒糖的孩子。

  我坐在鏡子前,奶奶從口袋中拿出了一把小木梳,用手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髮。她用手按住我的頭,用梳子從髮根一點一點地梳向發尾,通過鏡子,我看到奶奶的眉頭輕鎖,彷彿在做一件什麼大事般嚴肅認真。奶奶的目光隨着手上的梳子而移動,她的動作很輕,梳得很慢,生怕一不小心弄疼了我。也許是年紀大了的緣故,奶奶的動作顯得十分僵硬,小小的木梳在她的手裡顯得有些笨拙。

  她用手將我的頭髮握在一起,用梳子一點一點地梳整齊。時間彷彿回到了小時候,奶奶經常像現在這樣,給我梳頭。印象中,她的手很溫暖,我能透過頭髮感受到她手的溫度。每一次到了扎頭髮的時候,奶奶都會將梳整齊的頭髮不小心弄亂,而每當這時,我便會哭着鬧着讓她再梳一次,有時候,為了給我梳頭,奶奶急得滿頭大汗。

  她接過我手裡的皮筋,將皮筋套在手腕上,慢慢的扎在頭髮上。這一次,她沒有像往日一樣弄亂頭髮,第一次順利地將我的頭髮紮好。看着那把小木梳,我才恍然記起,那把小木梳我已多年未用了,奶奶卻將它如視珍寶。木梳上的花紋已被磨平,再也不似當年那般有光澤。時間在奶奶的身上留下了無情的痕迹,她的目光再也不似當年那般煙煙有神,她的手也沒有當年那般的溫暖,變得有些冰涼。紮好了馬尾,奶奶習慣性地用手將我耳邊的碎發別到耳後,再將馬尾從上向下拇上兩遍,算是大功告成了。

  上了高中,我陪奶奶的時間就會更少,她的心裡明明不舍,卻一直催促爸爸幫我快點收拾東西。那一刻,我的心裡不禁有些酸楚,她對我的愛,全部寄托在了那把小木梳上。

您正在瀏覽: 梳子上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梳子上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