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拴在葉子上的友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拴在葉子上的友誼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華耀,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嗎?”“嗯!我倆永遠都是。”“那我們發誓吧!”“好!”“我發誓,我和華耀永遠都是好朋友,永遠都不分開。”每當想起這句話,我都會想得很遠,很遠……

  在校園裡,總能看見我和華耀的身影,我們一起上學、一起學習、一起玩耍、一起看書、一起回家。那麼多的一起,都驗證了我和華耀這份不變的友情。

  一次數學考試,我和他一起考砸了。放學回家的路上,我一聲不吭,想着那考試的分數,我眼淚都快掉了出來。而一旁的華耀嘴裡含着糖果,哼着小曲。看着他那滿臉的高興,我很是奇怪:“華耀,你不難過嗎?考這麼差。”華耀停止了歌聲:“怎麼會呢?這次好差了可以激勵自己下次考好一點呀!”看他那單純的面龐,突然感覺到自己像是40多歲的老大人,怎麼那麼多愁善感呢?等我回過神來,才發覺自己失態了。這時,華耀把一顆水果糖放進我的嘴裡,說這是一顆神奇的糖果,吃了它,就會變得很快樂。當我吃完糖時,我真的覺得快樂多了。華耀見我開心了,也露出了一個大大的笑臉。

  這真是一顆神奇的糖嗎?

  直到那次我不小心看到他的筆記本上有着這樣一段話:“龍土鋒為了這次數學測試很不開心,我給他一顆爸爸買的水果糖,說這是一棵神奇的糖,為的是讓他開心一點。真希望他知道我的‘騙局’后能原諒我。”華耀,我怎麼會不原諒你呢?你給我的太多了,可我給你的“謝謝”太少了……想到這裡,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當我擦乾眼淚時,才發現華耀已經站在門口了,他從背後拿出了一片綠色的葉子書籤,上面寫着幾句和我分別的話,難過地說:“土鋒,半年後,我就要離開這個學校去,去城市裡去讀書了。以後,當你遇到煩惱時,也許我不在你身邊,但這個見證友誼的綠葉書籤會一直陪伴着你的。不過,你不能像現在這個樣子了,老愛哭鼻子(那是我特別愛哭,像個小女生),不然,老了就不好看了。”輕輕的,我拿過那個充滿我和華耀友誼的綠葉書籤。

  朋友,是一本書的一片綠葉書籤,寂寞、靜默、忠實地守住一角揚塵、蛛網和清輝。從來就無需想起,永遠也不會忘記。想起時,拿起書來,仍然是一片綠葉黯然……

  初一:龍土鋒

您正在瀏覽: 拴在葉子上的友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拴在葉子上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