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發現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美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出差,與一位認識很久的朋友接觸的時間比以往長了一點。

  雖然認識多年,但大多時候只屬於點頭之交,並沒有交談過幾句。

  這一次,大家一起去一個新的城市,了解一些新的事物,一起交流的時間多了一點。

  在這個過程中,我發現了他身上有我們所欠缺的一個優點,那就是執着與幹勁。

  雖說一直以來,我們對他的印象也是基於樸實,肯乾的層面,但當真正地多了解之後,才發現,他身上有一種很較真,目的性很強,且非常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即使從小沒能有好的機會受到更高的教育,但在社會上的摸爬滾打也錘鍊了他的意志與聰慧。

  說實在話,他有點兒讓我們都刮目相看,或者說也感謝他讓我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處。

  很多時候,我們明明拿着比他人更好的一手牌卻會找種種借口,拖沓,逃避,結果錯過一些好的機會。

  而從他身上,我們看到自己懶散的一面,同時也激勵自己應該有所改變。

  與優秀的人相處,就會汲取他身上正能量的一面。

  當然,人無完人,每個人身上也會有自己的缺點,但我們要學會用發現美的眼光去看待他人,從他人身上去挖掘出他們的優點,對照自己,有則加冕精進,沒有就要學會改進。與此同時,發現美好,也會讓我們的生活也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發現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