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拒絕平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平庸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濁光撒在着壁廊上深邃的星空,可憐世人卻看不透你內心的絲絲縷縷。單調的色彩投射出閃耀的光輝,淳樸的畫風淡出最真實的你。對於把藝術當作生命的你而言,唯有用藝術來凈化這個污濁的世俗商利才算是真正拒絕平庸。然而當世人用商益的濁光瞅視着?向日葵連連搖頭時,你靜默了。哀竭中你仍苦苦追尋着你心中殘存的曙光,於是,象向日葵一般,你撲向了陽光,化作光和熱。

  梵高,撲向太陽的畫家,在舉槍的那一刻,象飛蛾撲火般追尋着光和熱。槍聲中震慄的吶喊着“拒絕平庸”,硝煙中濃聚出對這個物慾橫流的世界的嘆惋。舉槍,是對拒絕平庸的決心;舉槍,是防衛自身墮落的唯一;舉槍,是為了喚醒世人那一絲僅存的可憐的理智。

  正如川端康成所言:“無聲的死便是無限的活”,凡高,用戰慄的槍聲給世人留下的最美好的藝術。又如康?運擔?ldquo;這人世間有兩樣東西讓我敬畏,一是頭頂無比深邃的星空,二是這人世間的道德准?浴?rdquo;然而在這物慾橫流的世間,誰能抵禦平庸的浪潮的無情湮沒,誰能殘存心底僅有的那一抹可憐的理智。

  勿須?多餘的解釋?只需戴上耳機,遠離這個喧囂的世界,走進許嵩的半城煙沙。許嵩,不願沉迷於歌迷的瘋狂的吶喊,不願平庸的籠罩在焰光濃煙之下,只願不平凡的活出自己的個性。於是,我們便看到?單人旅途?許嵩走出不平庸的道路。聽?淺唱?許嵩唱出的肺腑之歌。只為一心一意創作音樂,他選擇在孤自一人,在網絡的背影后,艱難的尋覓一處屬於他的剪影。拒絕平庸,他做到了。儘管是孤身一人,他不屈的走下來了。於是,黎明的曙光照亮了他單薄的剪影,唱出了一個不平庸天堂。

  戰慄的中槍聲中,我聽到了“拒絕平庸”的吶喊。遙遠的星空,繁星點點,是你藝術的結晶。有何不可?只願向凡高,許嵩那樣既然選擇了拒絕平庸之路,便不顧風雨兼程,走出自己不平凡的個性人生。

  孝感1中高三:痴人迷夢

您正在瀏覽: 拒絕平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平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