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拒絕平庸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平庸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有人問我,拒絕是什麼?我一定會告訴他完整的意思!如果有人問我,平庸是什麼?我一定會說:“你認為呢?”——題記

  當我看到這個作文題目時,腦中影射出兩個巨大的字“庸俗”,竊喜之感蔓延腦海。湧來連綿不斷的思緒,輕拍着我的海岸,文字與文字之間互相撞擊,聲音越來越猛烈,“海浪”一層比一層高,衝擊着這四個字所形成的柏林牆,但卻沒有一句話能夠衝破。刺眼的陽光在不斷的位移,覆蓋“海面”上的陰影越來越大,是黑暗還是空白,我已分不清。它成功的拒絕了我腦海中所有平庸的文字,看似庸俗的未必庸俗,貌似高貴的未必不平庸!

  人從出生開始就被賦予了接受或拒絕的權力,某種物質,或某種精神。在每一次行使權力時,某種“元素”必然會潛移默化的發生質變,是緩慢還是疾馳?在“地表面”還是“地底”?又會與哪種“元素”結合產生反應,是物理性質還是化學性質?但唯一確定的是反應結果必在當下或未來生成新的物質存在着某種影響力。

  如果可以穿越,我定會穿越到楚國,在那個汨羅江的河畔。看看那個舉世皆濁惟其獨清,眾人皆醉惟其獨醒,寧赴湘流,葬於江魚之腹中也不願世人皆濁,而??淠嘍?鍥洳ǎ?諶私宰恚?J其糟而?f其釃的屈原,至死保持着高尚的情操,讓江水洗凈他的身軀升華他的靈魂。“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以死來喚醒平庸的民眾和士大夫!拒絕世俗上的一切塵埃,平庸的思想,平庸的生命,拒絕隨波逐流,同流合污的平庸。就算身陷泥淖,也能開出潔白的花,即使烏雲蔽日,也有刺眼的光!我想,屈原開創的的“楚辭,騷體”定是他拒絕平庸后在文壇上開出的奇葩!

  如果可以穿越,我定會穿越到東晉末期的時代,領略“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田園生活,欣賞落英繽紛的美景,感受“五柳先生”所想象的大同世界!曾經看到一個裝修公司的名字叫“阡陌裝飾”,“源自生活,拒絕平庸”的廣告語醒目到刺眼。我想,在當時如果陶淵明沒有拒絕物質與名利的平庸,沒有拒絕世俗的平庸,那就不會有田園詩的出現,桃花源也就不復存在。那麼這個裝飾公司自然不會出現在我的視線內。幸好,他拒絕了。以淡定的心態,從容的走出了不平庸的人生!

  在今天這個由金錢與權力主導的年代,那些由金錢堆砌的粉牆黛瓦和華麗外衣下,住的是怎樣的人?掩蓋的是怎樣的一顆心?不可否認,沒有人會絕對放棄對金錢、地位的追逐,那樣將無法生存最終被淘汰,更不用說呼喊拒絕平庸的口號,那隻會淪為更為平庸的笑話。

  平庸總是在折磨着人的思想,每個人都想要成為焦點,一時或一瞬,或明或昧。努力奮鬥追逐着,那些追逐夢想的人,有沒有想過你追求的到底是什麼?累並快樂着還是為了完成義務?在追逐的過程中,夢想是不是早已被金錢或者某種慾望籠罩上一層迷煙或者已經被代替,喪失了原有的自己!

  每個事物,每個思想都會互相影響,要麼“吸引”,要麼“排斥”。互相“吸引”的會隨波逐流,最終匯入一條叫“平庸”的河流。在那個河流里,過着同樣的生活,有着同樣的思想!互相“排斥”的,則會自立門戶,經過風雨的打擊,慢慢凝聚成一條河流,有着自己的快樂世界!

  拒絕平庸的條件無關貧富,無關苦樂。它的基礎建立在你的內心,內心是怎樣的一個世界?接受什麼?拒絕什麼?在世俗,誘惑,貪念下能有多堅定?拒絕平庸,絕不是一個不字那麼簡單。從拒絕的那一刻起,意味着這一場靠毅力才能取勝的戰爭開始了!

  平庸對於當代的我們來說是什麼呢?我們所要拒絕的平庸是什麼呢?問一下你的心吧?

  鎮江高等專科學校(丹陽校區)普文08高三:徐靜文

您正在瀏覽: 拒絕平庸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平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