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拒絕平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平庸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可以在平凡中度過,平凡的人會向成功邁進;不平凡的人只會不勞而獲;這是我的理解。平凡的人才是最偉大的人,如:鄧小平、毛澤東……我認為平凡和平庸是不一樣的。

  平凡:可以理解為,有遠大的理想和抱負,碌碌無為、向成功進發。而平庸就是:平淡。庸,可謂之意庸俗。清代的周亮工在《倪母朱太夫人七十序》中說:“平庸之子,無英華可以自見,無名譽可以震俗”

  古代有些人寧願付出一生也要平凡的度過,不追求名利、不貪圖榮華富貴。而有些人寧願粉身碎骨也要得到自己想要的,哪怕是不擇手段。難道平凡不好嗎?做事只做一半就半途而廢,有遠大的理想但卻不想實現,能算是平庸的人嗎?也可以算是失敗的人……

  人的青春年華很容易老去,虛度光陰只會讓自己更快的老去,要拒絕這樣的生活。

  如果可以,我倒想做那一波波浪花,去拍打岩石;願做那高空上的海燕,去與狂風暴雨拼搏;願做那寒風刺骨里依然不敗的梅花;你們的頑強拼搏激勵着人們,這些是平庸做不來的。拒絕平庸,讓自己做那黃山上的松柏!

  《水滴石穿》的故事啟迪我們:只有堅持不懈、才能成功!不要半途而廢,要麼你永遠都做不了成功的人。既然一小滴水能夠匯聚成河、為什麼我們就不可以?我們不應該讓光陰流逝;我們要和時間賽跑,我們要創造奇迹;要拒絕平庸!讓自己的人生開出最璀璨的花……

  是金子總會發光,是千里馬總會遇到伯樂;不要讓自己的這一生白活,要讓自己活得有價值,拒絕平庸,將會點亮你們的心靈;拒絕平庸,將會走在無邊無垠的大地上;去勾畫出人生的夢想;去譜寫一首首動人的樂章。

  新的人生,新的起點。讓我們去吶喊:我們要拒絕平庸,小鳥為我們歌唱,風兒為我們鼓舞;我們手拉着手一起走向人生的路程,鳥兒展翅翱翔;烈火在燃燒着,吹不熄它的堅強!不要讓鎖鏈困住我們,只要堅信:就一定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不要以為命運不可改變,你不試試又怎麼知道?要想改變自己的命運,就得靠自己,靠自己的腳踏實地。你會發現前面又是一條光明道路……

  不要做一個平庸的人,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學會堅強、不要輕易流眼淚、把失去的光陰補回來,去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

  大家,讓我們的生活里不要出現“平庸”兩字,因為我們不需要它,拿起手中的鑰匙,去開啟你們心中的那扇大門,你會發現,這又是一個亮點……

  世界上最永恆的是你的心,趕走平庸、超越自我!去譜寫新的篇章,翻開舊的歷史,讓你們的人生畫上圓滿的句號!

  海安職教中心高三:郭梅

您正在瀏覽: 拒絕平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平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