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拒絕平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平庸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女孩和男孩來到咖啡廳,這天如往常一樣炎熱,他們的心卻比往常冰冷。在去年的夏天,男孩牽起了女孩的手,在書海尋題的間隙為她買珍珠奶茶,為她下載好聽的歌曲。心裡忐忑的站在女孩的教室外,想像她奮筆疾書時翹起的嘴角,或者烏黑的頭髮瀑布般鋪下來,或者吊起的馬尾。她甜甜的微笑,接過男孩的奶茶,男孩說:你永遠是我的優樂美,這樣我就可以把你捧在手心裡。她抬頭看見男孩大大的眼睛,滿臉笑容。她說:謝謝,放學操場見。便接過他的MP3。戀愛時,我的東西是你的,你的東西還是你的。男孩不懂愛戀,第一次戀愛使他嘗到了相處的甜蜜,也使女孩嘗到了思念的滋味。在開始的時候,總是男孩付出的多,女孩總是依賴男孩。放學后,他們走在人海之中,隨着人群來到餐廳。以前女孩總是看見情侶之間吃飯的默契,現在女孩坐在男孩的右邊,在一個安靜的地方,各有心思的吃飯。雖然和平時一樣的飯菜,這次卻嘗出了戀愛和分享的味道。

  像所有情侶一樣,他們下課的時候也結伴出行在情侶出現的地方。他們一起買零食,一起看操場上奔跑的隊員,一起打掃衛生,恨不能上課也做同桌。不知不覺一年過去了,MP3里換了好多的歌,唯一不變的是每天清晨共同去買珍珠奶茶。這時高考在即,每一個學生在這個夏天都和炎熱鬥爭,晚上自習過後,教室里仍然有閃動的燭火,都開始做玩命飛奔的火車頭。他們經常在別的學生學習或洗漱時依依不捨走在操場聽彼此的趣聞。進入複習階段后,加入了這個隊伍。他們相約在咖啡廳見面,女孩說:為了拒絕平庸的生活,我們暫時不要見面。高考結束后,在這裡見面。男孩點點頭。直到高考結束,他們已經三個月沒有見面,填完志願后,陸續來到咖啡廳。此時他們一個要遠赴廣州,一個仍然留在山西。經歷了高考,他們才知道,初戀的波濤只是生活海洋的一部分,外面有更廣闊的天空,外面有更適合自己的歸宿。即使彼此再留戀,也只能當做美好的回憶。也只剩一聲嘆息。現在才明白,當初拒絕平庸的生活,可能意味着這一輩子都不能見面。

  2

  女孩和男孩來到咖啡廳。這天如往常一樣炎熱,他們的心卻比往常冰冷。此時,女孩是一個大學生,男孩卻已經是很有名氣的明星。他們的相遇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女孩的家裡條件不錯,加上自己每個月領的獎學金,足夠個人開銷。而此時的男孩剛剛出名,事業陷入低谷,自己發行的dvd也遭到音像店的封殺。他走在街上,沒有人認識他,凌厲的風吹在衣服上,瑟瑟發抖。他好像一個無所事事的落魄青年。這時男孩在酒吧遇到女孩,很快女孩被他的個人魅力征服。出於女孩的單純,她覺得男孩相貌清秀,乾淨內斂。很快女孩在學校,在咖啡廳,在家裡讀到了男孩寄的詞,男孩也開始在校園外接送女孩。在漫天大雪的街道,女孩坐在男孩的汽車裡,看着撲過來的雪花,男孩抓着女孩的左手,她覺的溫暖又安全。在女孩的督促下,他颳去了鬍鬚,換洗了衣服,在春天來臨時,他感到了女孩少女的芬芳和久違的溫暖,坐在汽車裡他也感覺到了安全感。在愛情的力量下,他開始專註的寫歌詞,關在家裡只吃方便麵。他一邊寫一邊改,一邊聽周杰倫的歌,一邊讀唐詩宋詞。後來,他的歌被公司錄用,發行了新專輯。取得了不錯的銷量。冬天過去了,春天還會遠嗎?

  他們同居后,感情出現了狀況,似乎再也找不回當初的溫暖與心動。女孩開始大喊大叫,經常發脾氣,男孩由於工作經常不回家,回到家后便與電動為伴,把自己完全封閉。女孩討厭他的不聞不問,但也沒想過離開他。女孩是那種不漂亮的才女,遇到在娛樂圈打拚的男孩,就註定會有許多不敗的情敵。當男友果斷結束關係時,她發現自己深深愛着男孩,但卻無力挽留,因為她也習慣了平淡的生活,不知怎樣的火花才能留住他。

  或許到了該結束的時候,挽留只能使關係惡化,哭泣只會顯示軟弱。往往放不開的是女人,在咖啡廳里他們宣告了分手,愛情總如咖啡,苦中帶甜,能夠拒絕平庸生活的是愛情的絢爛,然而拒絕平庸愛情的是果斷分手,好好開始新的生活。

  山西省長治市長子一中高三:田雲

您正在瀏覽: 拒絕平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平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