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拒絕平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平庸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清晨的時候,我總愛站在陽台上感受周圍清靈的氣氛,因為即使再煩躁的心情也被周圍的一切處理的溫柔靜謐,樓前的河水中倒映着被風吹拂着搖擺的樹影,與波光粼粼的水面共同繪製了一幅唯美的畫面。此時的我感到了美好與滿足,但是就在這時,對面的那棟樓房裡一個男人拋下了一個白色垃圾袋,西裝革履的他神態自若的看着河面上的漣漪,之後便消失在窗前……

  我被一驚,“這是什麼素質?”我憤怒了,就這樣打破了我的平靜,“像這種人,真是平庸到了頭!”我哼了一聲,用不屑的眼神白了男人離去的方向。

  不過一會兒,一個清潔工來了,身穿着普通的亮黃色清潔服,在河邊掃着灰塵,大掃把滑過的地面發出嘩嘩的聲響,讓人覺得心煩,我不禁嘆道:“這又是一個如此平庸的人,什麼年代了,還用這種掃大雜院用的草掃把。”我搖了搖頭。正當我如此想的時候,我發現她停了下來,彷彿好像楞楞地看着什麼,瞧她的樣子,好像也和我一樣看到了河裡的垃圾袋,哎,她該不會也在為這條河惋惜吧。突然間,她放下了掃把,找到了一個長長的杆子,將河裡的垃圾袋慢慢地移到岸邊,之後拿起袋子的一角放進了垃圾箱中。我愣住了,這不是她管的範圍呀!她怎麼,猛地,我腦海中所謂的平庸立刻不見了蹤影,還是那件普通的清潔服,還是那個土土的掃把,可是在我心中卻引起了一片漣漪,我開始了沉思。

  隨着河裡的漣漪和她的背影漸漸淡出了這幅唯美的畫面,我開始清醒。

  對待平庸的態度我是否錯了,每個人都不想做個平庸的人,每個人都在拒絕平庸,然而又如何拒絕平庸呢?以前的我總是認為穿時尚的衣服,擺脫老土的外貌便是做到了,但當我漸漸長大,接觸了一些事後與體味了一些感情后,我才明白拒絕平庸不等於追逐時尚,而在於一個人的品質與修養。當一個人具備了這些美好品德后,被人自然會用欽羨的眼光去看待你,你也就真正的拒絕了平庸;相反的,表面上光鮮的人,卻做一些不光彩的事,這種人才是真正的平庸者。

  我並非哲人,對於平庸我只是悟出了個大概,但是我想我知道我可以做到拒絕平庸,我也希望曾經和我有一樣想法的人可以真正的明白,怎樣才會拒絕平庸,還自己最純真的本色。

 

  江蘇省南通市啟秀中學初二:居雯靜

您正在瀏覽: 拒絕平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平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