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從廣告中學到了語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廣告中學到了語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從廣告中學到了語文 

  語文,顧名思義就是語言文化,語文到底是什麼?僅僅是課本上的文章嗎?不是的,在我們的生活中,語文無處不在。 

  現在的廣告時時在你身邊,它們也都含有語文的成份,像某帽子店的廣告是“以貌取人”。此廣告新穎而靈活,它適當運用了“以貌取人”這個成語,這種表達又說明了帽子是非常珍貴的,又使別人容易記下來。平時我寫作文不知如何寫才能新穎而誘人,而從廣告中,我知道該如何寫作文。 

  記得老師在上課時曾說了一條好的廣告。“在一餐館的門口有一隻大桶,上面寫着‘不許偷看’,這引起大家的好奇心,紛紛前來觀看,而桶里放着一張紙條,上面寫着‘本店有美味啤酒,請來品嘗’”。而這就是以人們的好奇心來做廣告。從這裡我明白了,設置懸念是作文的一種好的方法。它讓人們充滿了好奇心,想接着看,把謎底揭開。 

  還有一條廣告“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這則廣告也在啟示人們,做人不要追求最好的,但要追求更好的。因為在世界上根本就沒有最好與最差之分,如果你千篇一律想自己是最好的,那你必然會後退,你要追求更好,才能取得成功。 

  在某處有一側法語學習班的招生廣告:“如果你聽了一課之後發現不喜歡這門課程,那你可以要求退回你的費用,但必須用法語說”,這側廣告是明顯的有話不直說,如果一個人要去學習法語,那麼他一定不會法語,而“必須用法語說”,說明了只要你來交了錢,上了課,錢就已經不能退回來了。而寫作文也有這樣一種方法,有話不直說,讓你去猜。這也是一種好的表達方式。 

  在生活中有語文,只要你細心觀察,你也會有額外的驚喜。

您正在瀏覽: 我從廣告中學到了語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廣告中學到了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