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心理資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理資本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心理資本 標籤:心理作文 心理描寫作文

  資本,一看到這個詞就會想到錢,但我今天要說的不是物質,而是容易被人忽視的心理資本,你知道什麼是心理資本嗎?

  現在的人,物質越來越富有,心理卻越來越差勁,各種自殺抑鬱事件迭出不窮,前幾周就有一個中學的一名高三女生跳樓自殺身亡。可見,她的心理資本還不夠雄厚,在壓力之下,一擊便倒了。心理資本包括四個方面,即樂觀、自信、希望、韌性。這四者越強大,你的心理資本越雄厚,那你處事就越圓潤。

  樂觀,不言而喻就是積極向上,即使被獅子趕上了樹頂,還不忘站在樹頂眺望遠處的風景,若是你做到了這點,你就是最樂觀的人了。樂觀是獲得幸福的基礎,同樣一件事情,悲觀者只能看到事情帶來的負面影響,而悶悶不樂,樂觀者卻看到了積極的一面,從而迎刃而解,獲得快樂。當然,想要樂觀,還必須有積極正確的思維方式,請相信上帝關閉了你的一扇窗戶,必定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戶,它是公平的。

  自信,只有自己相信自己,他人才會相信你,沒有伯樂沒關係,自己來證明自己就是千里馬。想要自信,不一定需要逆境來磨練,關鍵靠自己的內心。若是你的內心沒有否定自己,那誰也無法否定你,相信自己也可以創造最美的天堂。越是自信的人,他的內心越是強大,從而讓自己越來越強大,再來促使自己越來越自信,它就是一個圓,中心就是自信。

  希望,有了希望才有了動力,我們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希望是無限的,只要你願意,隨時都可以為自己創造希望,讓自己活在充滿動力的世界。我們都知道“哀莫大於心死”,一個看不到希望又不願意去創造希望的人,他和一個死去的人沒有區別。想要讓自己的心理資本雄厚起來,請讓自己滿懷希望。

  韌性,不名思議就是要做一隻打不死的小強,愈挫愈勇,勇往直前。每一次失敗都是為了成功做鋪墊,成功的人都是踏着厚厚的鋪墊上來的,沒有人是一步登天。你必須有絕對的韌性來面對生活中的困難,才能更好的塑造自己。

  從此刻起,讓自己越發樂觀,越發自信,帶着希望,帶着韌性,做一個心理資本雄厚的人。

您正在瀏覽: 心理資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理資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