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謝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生命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燈光下,一隻飛蛾落到了書本上。飛蛾奮力的打打翅膀,身體卻無動於衷。顯然,它受了傷。

  我心頭為之一震,想到生命是如此的脆弱……是因為有太多的坎坷?答案不言而喻。

  筆尖在書本上停頓了,我透過窗戶,望見一片深深的黑夜,一切都安靜下來了。可,唯獨心頭的那份壓抑又有誰會明白?

  “唉……”我深深地嘆了口氣,沒有因此亂了思緒。趴到了桌子上,靜靜地回憶,回憶着生命力一路走來的坎坷。眼淚,莫名奪眶而出。

  面對生活,我只是欲哭無淚。痛苦肆無忌憚的在生命里上演。夜晚,成為了我唯一的“傾訴之地”。

  “還看什麼電視,快去做作業!”

  “考不上重點就別給我讀書了!”

  父親的言語,分外刺痛着我的內心,失落之情便油然而生。

  我的生命里,坎坷還不夠嗎?我合上了眼睛,淚水“嘀噠”一下落到了書本上,書本濕了。

  不自覺的想起了母親,八年了,母親去世竟整整八年了。

  ……拉開抽屜,母親的照片佔據了整個視野。以往看到母親的照片只是無盡的思念罷了,可現在,又夾雜了一份心的情感,說不清是什麼。

  視線短短的停頓了,落在了母親的微笑上,淡定而又深刻。我小心翼翼觸摸着照片,觸摸照片上那抹夾雜無數情感的微笑。記憶深處的那個母親,堅強,慈愛……恍惚間,似乎明白了什麼。對!母親希望我不能向生活投降,要用堅強與微笑去追逐生命中的那縷陽光……感謝生命,讓我們如此幸福,有那麼多辛酸之後的幸福……

  燈光下,那隻奮力扑打翅膀的飛蛾已不見蹤影……

  王江涇鎮中學初三:孫文婷

您正在瀏覽: 感謝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