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謹言,慎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謹言,慎行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謹言,防止口不擇言。

  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因為一句話傷害到別人,或者自己受到傷害,哪怕只是短短的一個字、一句小小的感嘆。

  你的心情也許現在還不錯,但也許下一秒就被他人的一句小小抱怨打入谷底。你的心思過於細膩,也就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擾,隨之變化萬千,卻只是徒勞。因為瘋習慣了的你,每天總是嘻嘻哈哈不正經,大家都對開玩笑這一回事習以為常。惟獨,不能夠發現你的情緒低落,反而一如往常,肆無忌憚的調侃你,不知道正好戳中了你的痛點。他們在一旁笑的開懷,沒有人發現你笑容里的苦苦堅持。也是,小丑沒有悲傷的權利。

  又或許,你一直是個沒心沒肺的人,總能夠找出生活里的每一絲歡樂,源源不斷的把正能量傳播給身邊的人。你正在這裡說的開心。回頭一看熟人來了,腦子突發奇想來了一句關於熟人的段子,讓一起的人捧腹不已……沒有看見熟人越來越黑的臉色。有的時候。你的玩笑,不一定被別人也當成玩笑。

  慎行,避免追悔萬遍。

  可能,你的理所當然,在別人的眼裡竟是後悔不及。有些事情,別人並沒有相應的義務為你服務,對於別人曾給過你的一絲一毫,不僅僅只是物質上的。更有精神上的,都要感恩不已。收起那高高在上的神態和語氣,誠懇地低下頭道聲謝,你並非做不到。

  希望,有朝一日,你回首過去。能夠坦然相對,而不是遺恨不休。一些事,不能保證自己能夠做好的,不輕易去着手開始,不妨先緩一緩,制定好一系列應對措施在下手;一些事,一旦做了。就勇敢地承擔起責任,為自己曾經做過的負責到底。這樣,無愧於今。

  謹言慎行,今尚可行。

您正在瀏覽: 謹言,慎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謹言,慎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