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五葉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葉草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傳說,在森林深處,神的花園裡,有一種叫三葉草的植物,如同它的名字一樣,大部分生有三片葉子,只有十萬分之一的三葉草擁有四片葉子。因此,這種極少數,擁有四葉草被認為是人們對幸福的渴望,對自由的嚮往和對真情的愛慕,如果誰擁有了這種草,誰就是幸運的人。經過了幾千萬年的時間,當第五片葉子出現時,也就是新的傳說開始了。

  還是森林,森林對於鋼筋水泥的城市來說,簡直是個仙境。那時候又過幾萬年,世界上只有森林,花朵和大海。

  小先和小太兩個小男孩就住在森林裡。他們是神在一次午睡時隨手捏出的兩個泥人。

  兩個小泥人每天只是在森林裡玩耍,做着各種各樣的遊戲。爬樹,爬上爬下;摘花,你送我一朵,我送你一朵。任何開心的事高興的事,他們日日夜夜做着。

  神在捏出兩個泥人時,將手中多餘的泥巴隨手一甩,竟變成一條蛇。

  這條蛇孤孤單單沒有夥伴。因為他沒有腳,所以小先和小太害怕和他一起玩。蛇想了整整七天七夜,想着各種方法想將小太拉攏過來成為他的朋友。蛇只能挑選一個朋友時,當然是挑美麗的。小太因為比小先後捏出來,是個更漂亮的泥人。

  蛇趁他們兩人躲迷藏時,爬到小先那兒。

  小先,你聽我說,這裡有一塊山石,山石里有一個洞,你躲到那裡,小太一定找不到你。

  森林只有這麼大,他們一天到晚捉迷藏太容易找到了。聽蛇這麼說,小先馬上進入了那個洞。他剛進洞。蛇將預先準備好的石塊堵住了洞口。

  小太找遍了整個森林,都沒有找到小先。他哭了起來,哭的聲音震動整個森林。

  蛇說,我能陪你玩。我陪你玩不好嗎?

  不好,我只想讓小先陪我玩。

  你和小先都是男孩子,你們長大后一定會分開的。

  你是個騙子!是奇怪的東西,我不相信你的話。

  三天過去了,小太不吃不喝。蛇是軟體動物,有一顆柔軟的心。他不忍心美麗的小太日漸消瘦,他嘆了一口氣,好,我幫你去找他吧!

  他帶着小太來到那個石洞。搬走石塊。

  小先你還在嗎?

  洞里沒有任何聲音,小太跳進去,小先靠着石洞閉着眼睛,手中拿着一株植物。

  小先,你沒事吧!

  小太。是你嗎?

  嗯!

  你看,這個地方有這種草,它有五片葉子。我聽神說過這是三葉草。它能給人代來幸運。我果然很幸運,數着葉子想着你,終於等到你找到我。

  神睜開他的眼,打了一個哈欠,孩子們啊,我就要進入睡眠期了,這一睡就可能是幾萬年,你們找到了第五片葉子,你們可以為對方許個心愿。但是這個心愿必須是一樣的。如果是一樣的,就馬上可以實現。來,寫在這個紙上。

  小先寫着:請神讓我和小太永遠在一起;小太寫着:請讓我們一輩子不分開。

  神想了想,兩個男孩子不能創造神的王國,那麼根據他們出生時間先後來推算,嗯,就這麼辦好了。

  蛇邊流着眼淚邊懺悔着。神嘆了一口氣,做神真難啊!你只是要個朋友,那麼我再費個神給你一些朋友吧。森林幾天後,出現了叫牛,豬,虎,雞等等一大堆奇形怪狀的傢伙。

  你們知道為什麼一個先,一個叫太嗎?神最後說,先出來的人學到的東西多,知識也多,他應該對身邊的人盡心愛護;而太呢,就是天上的太陽。這個人對待他人會如同太陽般的溫暖。

  兩個泥人慢慢長大了,小先變成了先生,小太當上了太太(可是有兩個太陽般溫暖的人哦)。世界上第一對男女出現了。從此開始新世紀。

  第五片葉子代表是心靈相通的許願。

您正在瀏覽: 五葉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葉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