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帶一本書去旅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一本書去旅行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帶一本書去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欣賞風景的心情。

  ——題記

  帶一本書去旅行,伴着書香,走遍美麗的地方。那些地方,有溫暖的陽光,有柔軟的沙灘,有蔚藍的大海。那些地方,有高峻的山峰,有飛湍的瀑流,有怡人的風景……都給自己的旅行增添了無比的樂趣。

  書,是人類的好朋友。讀一本好書,亦如交到了一個傾訴情感的知己,讀一本壞書,是對自己的不尊重,一個不懂得尊重自己的人,我想大概也是行屍走肉般吧!一本好書,可以帶着我們遨遊太空,在那裡,我們可以與鳥兒對話,與太陽公公月亮婆婆交朋友,可以帶着我們領略中華五千年歷史文明,在那裡,我們可以與秦始皇一覽天下風采,與漢武帝溝通儒學經典。我愛讀書,更愛讀好書,讀書使人修身養性,讀書可以陶冶情操。每當看到一本好書,我都要狼吞虎咽般地咀嚼裡面的精美句子,讀完后,都要意猶未盡的回憶一下,那樣,以後幾天里,我便覺得充實起來。在書的世界里,充滿了陽光,在那裡,我看到有人撿起別人扔下的空瓶子,我看到有人扶着老爺爺、老奶奶過馬路,我彷彿有看見六歲的女孩細心照料者躺在病床上的父親,我彷彿還看見了一位頭髮斑白的老師在耐心的給學生講題。在那裡,我看到人性善良的一面,回過頭想想,他們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吧!

  在書的伴領下,我來到寂靜的夜空,那裡有一個中年男子,臉上此時滿是哀傷之情,手裡拿着斟滿酒的杯子,對着明月吟道:“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啊!是他嗎?詩仙李白?下巴有着順滑的鬍鬚,一身白色的衣服,此時在明月的照耀下顯得格外晃眼,半開的胸襟顯出他微醉之態。此時的他,傷感里透着瀟洒,我那為之驕傲的詩仙李白,此刻把我壓的喘不過氣來。我走了,那樣的他,不是我想看到的。我又來到一個院落里,此時天空正在下着雨,我看到一個頭髮散亂且憔悴的女子,此時的她,皺着好看的眉頭,從窗戶往外看,我想這大概就是着名的女詩人李清照吧!那個可憐的女子,我微微嘆息着,動蕩的社會把一個美麗的女子蛻變成這副樣子,實在讓我感到痛心!我翻走那幾頁,也翻走了我的傷感之情。

  書里書外,都是一個深思的我,一個熱愛讀書和熱愛生活的我。蕩漾在書的海洋里,此生足矣。

 高三:謝梅

您正在瀏覽: 帶一本書去旅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一本書去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