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蟬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夏業已遲來,而又多雨。一改往日烈日當空的威風,反倒多了一分惆悵與細膩。若是以往,待到海天雲蒸時,人們必將抱怨起夏的無情,而如今,人們卻念起了它往日的“醜態”。或許夏本多情,只是我們從未去發現,從未想過去發現。

  早晨醒來,帶着朦朧的睡意拉開簾幕,任由陽光灑入屋內,驅走黑暗。窗外的美景映入眼帘,若萬物均由造物主所創造,那麼夏季雨後的清晨應該是他最引以為傲的作品了吧。剛落完雨,空氣濕潤,露珠緊緊的貼在碧綠的葉子上,綠葉難以承受它的重力,但又不忍開口,帶着露珠上下搖擺着,露珠不忍看到綠葉的強裝堅強,便脫手落到地面,與泥土深深地化在一起。泥土因為滴滴露珠的存在而散發出芬芳。泥濘的小路上,蚯蚓就同春筍一般鑽出地面,費力的蠕動着。它們已在地下待了太久,雨在呼喚着它們。它們本可就此解脫,卻未忘記自己的職責。它們藉著此般機會,開始鬆動土壤,以便人們播種。幾年之後,它們所存在的地方就會生長出植被。或許是高大的樹榦,或是碧草,以及五顏六色的花兒,但沒有人會去讚揚蚯蚓們的功績。山頂處雲霧繚繞,看起來是那麼的魔幻而又真實,似是觸手可及而又相差甚遠。白綠相融,好似水墨畫一般。太陽也被白霧遮去大半,天氣涼爽,鳥兒們相游,嘰嘰喳喳的翱翔天際。

  我望着這一切,深揉了揉眼,想打開身旁的電腦放首音樂。就在此時,一聲翁鳴傳來,只有一瞬,但那種感覺就好似闊別十年未見的老友偶然相遇,往日的記憶依存但又添了幾分陌生。聽到這久違的蟬鳴,我想大喊。但下一刻蟬鳴便被突如其來的雨聲所掩蓋。這種感覺就好似在人群中聽到了老友的聲音,那麼熟悉而又真實,但轉頭望去滿是人海,不復存在。或許這隻蟬就此放棄,或許明年入夏時會有數十隻蟬在原位鳴叫,沒有事物能夠再掩蓋住它,任由它主宰。這不是正如我們此時的奮鬥嗎?奮鬥的路途就好像一條塌方的隧道,我們只有不斷地前行。若是停下,則會被石塊壓住,在黑暗中解脫、長眠。而堅持到最後的人則會獲得永久的光明。

  高一:雲川

您正在瀏覽: 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