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蟬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自然界里,有這樣一種動物。它們在地下呆了整整4年,等到終於破土而出,終於能夠享受快樂的時候,卻發現,距離死神的腳步,已經不遠了。

  然而,它們來不及思索,在真正沐浴陽光的那一剎那,徑直爬上一棵樹,渡過它們剩下的,僅有一個月的壽命。

  令人奇怪的是,明明知道自己的時間所剩不多,它們為什麼還要在夏夜裡,一遍又一遍歡快地唱着歌呢?難道它們不知道,生命正在飛快地流逝嗎?或許是它們太愚笨,都沒有想過抱怨命運的不公么?在它們即將死亡的時候,就沒有什麼遺憾嗎?

  同樣是動物,憑什麼就要讓它們飽受黑暗的折磨呢?

  但是,也許,也許在它們出生的那一刻,就沒有任何怨言吧,為了能在所謂的“極樂世界”里快樂地歌唱,它們甘願在泥土裡漫長的等待着吧。

  難道,我們不應該從它們身上獲得什麼啟迪嗎?——

  熱愛生命,嚮往光明,勇敢地面對挫折。

  是的,它就是蟬。

  盧龍縣盧龍鎮中學六年級:劉夢可

您正在瀏覽: 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