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蟬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蟬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知了!知了!……”每當夏天來臨時,我們都能聽到蟬在樹上大聲歌唱。

  蟬,它身披黑色盔甲,有兩對翅膀,一大一小,關鍵時可帶它短暫飛行。在拉·封丹的作品里蟬是一位寒酸的乞討者,而螞蟻卻是一副家庭主婦的打扮。可事實卻不是這樣。

  有一次,我閑得無聊,就到石榴苑賓館里走一走,看到了這一幕:一隻蟬正趴在梧桐樹上大聲歌唱,同時把自己針一樣的吸管扎進梧桐樹的樹榦里,享受甘甜的樹汁。受乾渴的驅使,許多隻螞蟻一起爬到蟬製造的井邊。一開始,它們還顯得比較紳士,只是喝一點井邊溢出的樹汁,可在嘗到樹汁的甘甜后,便露出了強盜的本性。它們有的扯蟬翼尖,有的抓住蟬的吸管往外拔,還有的捶打蟬的身子。蟬被弄煩了,便飛起走了,螞蟻便喝了起來。可不一會兒井就幹了,這群兇悍的強盜便去找下一個蟬開的井。

  事實證明,螞蟻是頑固的強盜,而蟬才是勤勞的生產者啊!

您正在瀏覽: 蟬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