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蟬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小小的生命,在用它尖銳的聲音,喚醒沉睡在春天的神話。

  ——題記

  在一朵朵張開的綠雲中,在哪早已乾燥的失去了水分的樹枝上,蠕動着一條條堅強的小生命。

  “知了——知了——知了······”哎~~沒辦法,如果不用尖銳的聲音來時時抗議人們,不要忽視它們,它們還存在,就會被遺忘到九霄雲外。這是多麼頑強的小東西呀!

  “哎呀!!這裡的蟬真多!聲音尖的要命,真毀耳朵,快走快走!”回想起初次與蟬相見,還是上一年的暑假呢!我和姐姐本是忙中偷閑到廣場觀賞花花草草,可是這樣好的興緻卻被蟬給攪得心煩意亂,唉~~~咦?不對,它們怎麼在哭呢?

  我聽得時間久了,便在心理揣摩着它們的那點小心思,可它們卻在那裡“嚶嚶···”地泣不成聲,叫我毫無頭緒!

  突然,一位年邁的老人緩緩走來,走到樹下,手扶樹榦,嘴裡:嘟嘟嘟,嘟嘟嘟······每三個字還敲樹榦三下,我和姐姐似墜九里迷霧之中,百思不得其解,這時,蟬兒們都不叫了,還隨着老人的節奏,唱起歌兒來。這聲兒,響亮尖細,似乎還含着哭泣后的哽咽,讓人聽着有一股說不出的韻味,這是一種美好的享受!也許只有蟬在高處,才能奏出如此美妙的樂章吧!老人的手敲紅了,便自然而然的停了下來,笑着扶了扶快要滑落的眼鏡,向我們解釋說:“蟬啊,像你們這些小孩子一樣,得哄!”

  我和姐姐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老人繼續講:“蟬不僅嗓子亮,而且模仿力極強,特別愛音樂,尤其愛聆聽從樹榦里傳出的音樂!”說完,老人意味深長地撫了撫樹榦,拂袖而去。這時,一隻蟬“啪嚓啪嚓”從樹榦上爬下來,瞪着倆眼睛看着我,眼睛那樣黑,像漆黑幽靜的夜,眼睛那樣明亮,像湖水一般清澈,充滿了怨恨的眸子里,似乎在眷戀什麼,不舍什麼。我像老人一樣,安慰着它們的小心靈,樂聲又揚,輕輕地,潤人心田。我恍然大悟,它,原來是指揮喲!!~~~

  事發突然,令人始料未及。

  一個朋友告訴我,蟬並非益蟲,它以樹汁、草梗為食物,直至樹木枯竭,草地荒蕪。我聽后震驚不已,我不禁惋惜道:“一切萬物都並非十全十美,真是讓人遺憾呀!”

  不過它為大家帶來了歡聲笑語,我對它的缺憾到不是那樣在意了。

  今日,又見蟬,草尖、樹榦、灌木叢中到處都是它狂歡的樂園,一不小心,就會跟這些“淘氣包們”撞個滿懷,拾一根樹枝,挑挑它那乖巧可愛的圓腹,方能真正體會什麼才是“薄如蟬翼”。

  歡聲笑語之中,清清無趣,有了那麼一縷薄薄的蟬的鳴叫,當真是為人與人之間添了幾分若有若無的親切感。

  蟬是夏天的喉,是蟬讓夏天的歌聲聽起來那樣婉轉動聽,是蟬為夏天增添了充沛的活力。是蟬,這個小小的生命,用尖銳的聲音,鳴出了夏天的前奏······

您正在瀏覽: 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