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蟬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個晴朗的日子,也是個大熱天,蟬在茂密的枝葉里不停地叫着,好像在說:“熱死我了,熱死我了。”蟬一直叫着,它的歌聲一直偉到我的耳朵里,也讓我一陣陣地煩燥。忽然,我眼睛一亮,看見一隻蟬有氣無力地在樹枝上爬,很可憐。 

  我輕輕地把蟬抓了下來,仔細打量它:它全身烏黑,兩隻大大的眼睛。有三雙腿,腳尖上有鉤子,所以能牢牢地趴在樹榦上。它還有一對翅膀,薄薄的,透明的,非常美麗。 

  蟬蛹要在地底下呆2-17年才會破土而出,再爬上樹,並且蛻第五次殼,長成蟬。蛻下的殼像是它的盔甲,蟬殼還能做很好的藥材。蟬還會吸食大樹枝葉里的營養,有害樹木。所以,蟬既是益蟲,又是害蟲。 

  整個夏天,蟬一直都在引吭高歌,像一位昆蟲音樂家,為人們高唱一曲又一曲輕快的蟬歌,給大自然增添了一份樂趣。可是,蟬只能活一個夏天,等到秋風一起,蟬的生命也就結束了。 

  我又輕輕地把蟬放回到樹枝上,讓它繼續唱歌,讓它有一個快樂的夏天。

您正在瀏覽: 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