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蟬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炎炎夏日,你是否用心傾聽聲聲蟬鳴?它不像青蛙叫聲那樣像聲聲鼓點,短促、跳躍,,而是漫長、高亢又執着,“嘶呀……嘶”,好像二胡。如果說青蛙是夏季田園交響樂隊中的鼓手,那麼蟬就是弦樂師了。試想:酷暑難耐,樹枝紋絲不動,連鵝鴨都聚集在樹陰下,如果說沒有這位弦樂師的高亢奏鳴,該會使人感到多麼的寂寞啊!

  有這麼一個成語,叫做“金蟬脫殼”,真幸運,我就看到過這麼一次蟬蛻殼的經歷。

  在樹榦上,我發現了一隻蟬。它大約四五公分長,有像針管一樣的嘴,在吸汁液時才會伸出來,飛行的時候總是緊貼在腹部。眼睛鼓鼓的,卻不像蒼蠅的那樣大。兩眼之間還有三個不太敏感的眼點。那雙輕而薄的大翼上還簡單的分佈着起着支撐作用的細管。

  很快,我又在這棵樹上發現了另一隻蟬。它一動不動,似乎一切都已靜止,而並不因為我的到來驚慌失措。我驚喜的發現,它的外面裹着一層褐色的薄殼。它,這隻小生命,正在蛻變!

  起初,沿着蟬的背上的中心線,蟬殼裂開了一道很細小很細小的縫,接着,蟬在裡面不停的蠕動,那殼隨之也劇烈地晃動起來,猶如垂死之前的掙扎,讓我的心緊緊的揪成一團。那條縫隨着晃動不斷增大了,這時,它那青綠色的脊背便露了出來。它不停的掙扎,搖晃。那條裂縫越來越大……

  不一會兒,它那布滿黑色花紋的腦袋最先彈了出來,睜大眼睛看着周圍的世界。它仍然在動,沒有停歇過。還有多長時間才會出來啊!我不由得為它焦急了。漸漸的,它的一隻腳伸出來了,搭在殼上,慢慢地。忽然騰地一下,翅膀和尾部一起擠了出來。只見它不慌不忙,踩在它剛剛褪出的殼上,撣撣翅膀,伸伸小腿,然後張開它那偌大的雙翼,飛向那遙遠的太陽底下。

  樹上只留下那猶有餘溫的蟬殼,保持緊緊抓住樹榦的狀態。我想:蟬在蛻變的時候是很痛苦,卻也快樂着。舊生命的一次次完結,不正是意味着新生命的到來嗎?

  我讚美蟬。

  巴東縣官渡口鎮太磯頭初級中學706班 解儼鈺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