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為愛向前沖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愛向前沖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全世界的狼都有一個共同的習性:在嚴寒的冬天集合成群,平時則單身獨處。眼下正是桃紅柳綠的春天,在中國西南部的日曲卡雪山的狼群,正化整為零,散落在雪山腳下浩瀚的尕瑪兒摹上。 

  在草原東北端一個臭水塘邊,有塊扇形岩石,岩石背後有一個很感人的故事。 

  有一隻母狼叫紫嵐,它就是整個故事的主角,它一直深愛着死去的伴侶----黑桑。黑桑為了當狼王,苦心磨鍊了兩年,但最終還是死於非命。紫嵐為了黑桑的遺志,決定無論今後的路在坎坷,也一定要實現黑桑的狼王夢。於是紫嵐精心呵護自己肚子里的小狼崽,沒有食物就鋌而走險,到養鹿場偷鹿,然而卻被守鹿場的大白狗發現了,於是它們民開了一場激烈的鬥爭。紫嵐勝利了,並生下了五隻小狼崽不增的是有一隻死去了,餘下四隻,黑他長得很像黑桑,而且又是老大,所以紫嵐把狼王夢寄托在黑他身上,因此,黑仔就從小享受着特別的待遇。 

  才半歲多的黑仔長得結結實實,眼看黑仔一天天長大,紫嵐很高興,不幸的事情發生了,一隻霸王金雕唚走了黑仔,紫嵐的心破碎了。於是它把狼王夢又寄托在藍魂的身上,讓紫嵐高興的是藍魂兒天生就具備了狼的野性,很適於當狼王,一次藍魂獨自衝進熊洞把熊引出洞口,讓狼群一起咬死黑熊,這讓狼王洛戛對它另眼相看,但出乎意料的是藍魂被獵人的夾子夾到了,為了不讓獵人捉到藍魂,紫嵐狠下心把它咬成兩半,把體託了回去,紫嵐傷心極了,但這並不能讓紫嵐對黑雙杠的愛有一絲的減少,反而更加增強了它的鬥志,最後能寄予希望的就只有又毛了,同於缺乏母愛,雙行悵得又瘦又小,而且自卑心很強,紫嵐無法忍受它那溫順的奴性。於是紫嵐軟硬兼施,恩威並用,採用各種方法虐待它,最終使它奴性崩潰,爆發出狼性。與此同時,紫嵐還是悲喜交加,加為它快完成黑桑的遺志了,但老天好像總和它作對,就在雙毛與洛戛鬥爭到最後關鍵時,洛戛的一聲大吼使雙毛恢復了奴性,最後到了狼群的襲擊,紫嵐絕望了,它經受了三次喪子之痛。 

  紫嵐為了完成黑桑的夢想,精心培育了它的孩子,但一次次由希望到失望,再到絕望。讓它身心疲備,它賠上了自己一生的精力,甚至壓上了自己的青春。最終還是一無所獲。但它從來沒有後悔過,因為它想完成黑桑的夢想,因為它愛黑桑,一直支持它的也只有這一股愛的力量。黑仔的死是因為它的調以輕心。藍魂的死是它不能預料的,而雙毛的死是它忘了”江山易改,秉性難移”的道理,但它那持之以恆,為愛而斗永不言棄的精神不得汪讓我們豎起大拇指讚美它,歌頌它。歌頌它那無私的愛不隨時間的流逝而有一絲改變。 

  正在紫嵐絕望的時候,媚媚的戀愛讓它從絕望中有了一絲希望,它想:雖然媚媚不能當狼王,但它可以生崽,讓子孫繼承黑桑的遺志。這真是”山重小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紫嵐就興極了,但媚媚並不如紫嵐的願,愛上了一隻無能的獨眼狼,在紫嵐的強迫下,媚媚和一隻優秀的公狼配套改革了配偶,並生下了狼崽,就是狼崽出生的同時,可惡的金雕又來了,於是紫嵐為了狼崽不再受到威脅,與金雕展開了一戰激烈的爭鬥,最終同歸於盡了,媚媚順利產下了狼崽…… 

  這個故事的結局雖然有點感傷,但是,如果我們換個角度考慮一下。從經,紫嵐可以擺脫肩上的重任就不定還能與黑桑相見。 

  同時,這個故事也讓我感受到,連狼都有這樣的執着的愛,更何況人呢? 

  指導教師:張勇

您正在瀏覽: 為愛向前沖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愛向前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