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培根說過:“讀書給人樂趣,給人才幹,給人光彩。”我覺得,書像神秘的寶庫,裡面藏着無限的價值;書像知識的海洋,使人變博學多才。所以,我愛書甚至愛到痴迷的程度。

  我隱隱約約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每天睡覺之前我總會趴在媽媽腿上津津有味地聽着媽媽給我講故事,那時候,彷彿自己置身於書中所描繪的世界。

  現在,我已經五年級了,會自己去讀一本書了,有一次讀書經歷,讓我記憶猶新。

  那天,正是夏日炎炎的高峰期,媽媽讓我少出門,可我就是不聽,大概上午九點時,我便悄悄跑到外面去看書。儘管太陽公公把我“烤”得不行了,但我對書的熱愛是永不磨滅的。大概過了幾十分鐘,我終於到了新華書店,我趕緊走進去,這裡面可涼快了。我一邊找書,一邊念着那本書的名字:“女生日記、女生日記……咦?不會賣光了吧!”我又重新找了一遍,原來不在之前的地方了。我急忙打開書,一頁、兩頁,我想一匹餓狼,貪婪地讀着。

  我讀完這本書,剛要讀下一本書,看看手錶,都快下午一點了,我便趕緊去吃快餐。吃完,我路過一家文具店,於是我二話不說,衝進去買了一本筆記本和一支筆,想一邊讀一邊記好詞好句。我隨便拿了一本書翻了開來,哇,這裡的好詞好句可真不少,比如:那一縷縷陽關,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是我們堅強不屈的毅力……

  一轉眼,三點了,這時候,我的手真酸呀!但也有收穫,我整理好書本,滿載而歸地回去了!

  浙江寧波北侖區小港中心學校五年級:李欣雨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