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十年有約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有約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每每想起那些瀟洒的四處考察或是旅行的人,心中不免有些羨慕。不同的文化被同一個人感受着,不同的風景被同一雙眼睛注視着,在精神上沒有任何疆域,只有思考和體會。每每想起那些有為的藝術家、魔術師,情不自禁的,我會欽佩。原來生命的美麗、世界的精緻、藝術的恢宏源於他們……很多青春的夢想,也源於他們。 

  在這些美好的夢想里,有你的,也有我的。它們千姿百態,新奇美麗,也可以充滿個性。而在我心裡,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是聰兒(我的學友)與我的約定。其間所夾雜着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總是不住地閃動,請讓我從別離故鄉的時候講起。

  我離開呼和浩特那年,我們剛邁入21世紀。當時我小學六年級,新的世紀在我和學友們的眼中很有意義,也就是那時候,燃起了我第一把理想的火焰。和學友們一樣,我期待2008、期待2010。當我知道我要到上海生活和學習時,心裡既有渴望,又有一點離別好友的惆悵和迷茫,不知我們的夢想能否再續。 

  隨着離開的日期一天天臨近,我每天放學都會和聰兒談談未來的事。北國的冬日雖然寒冷,但陽光總能暖熱我的心。我邊走,邊看着聰兒,然後開口道: 

  “沒想到今年寒假我就走了。” 

  聰兒說:“將來你會考復旦大學吧?” 

  “也許吧。到2010年我們應該20歲左右了,世博會應該會招募志願者的,真期待啊。如果我考復旦,你也考好不好?” 

  “好啊。” 

  “那我們一定要努力才行。” 

  …… 

  過了幾天,聰兒來我家,我在他同學錄上寫道:“2010”。我回頭看看他,他回我一個笑,他明白了我的意思…… 

  那天的陽光是金色的,射進窗子,照在他眼睛里,我看到了希冀。後來,我也是心懷希望地沐浴着明媚的陽光向故鄉揮手告別的,記得當時我嘴裡還不停唱着“……當初的約定誰也不能更改……”。

  剛來上海時很不習慣,每天都站在窗口望着北,明知看不見,卻還是一直望着。失落極了,就會想起聰兒,然後心裡就會明朗許多。包括遇到困難想要放棄的時候,那個約定就會令我振作。 

  如今,我在上海已生活了好幾年,讀完了初中,考入了理想的學校,難題也隨之出現。我要面對高手如雲的環境給我的壓力和學習的難關,要渡過緊張忙碌的三年,還有我想象不到的挫折。 

  可我已經不怕了——如果困難是刺,那我的信念和憧憬就是玫瑰。每個睜着眼對玫瑰着迷的人,都不應該對它的刺視而不見! 

  夢的力量真是巨大,巨大得令人難以置信。

  

  今夜,我又結束了忙碌的一天,站在窗邊,回憶起往昔的微笑和約定,思考着青春里別樣的奇妙。那些奇怪的不可思議的念頭和純粹的幻想,是我們年輕的資本,讓我彷彿置身於靈魂絕妙的山裡和優雅的躺椅中。 

  也許我不是漂流四海的行者,可我的心沒有邊際;也許我不是裝點世界的藝術家,但我的命中不無色彩。 

  相約在21世紀的第一個十年,那是冰山下的火種,我期待它衝破阻力,綻開火花。我,聰兒,和那些與我們同齡的人,我們的努力就像太陽,蘊藏着無盡的光和熱;我們的憧憬就像一輪圓月,能照亮整個夜空,而且美麗,它和太陽一樣的重要啊。 

  窗外的風景換了又換,唯獨今夜的街景格外喜人,它能讓我帶着夢沉醉在夏末的清風裡……

您正在瀏覽: 十年有約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有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