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雨後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_4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雨後的萬物都是新的:煥然一新的天空、溫暖的陽光、清新的空氣……當然,雨後最美的還是彩虹了!

  你知道彩虹為什麼美麗嗎?那是因為只有經歷過風雨才能見到美麗的彩虹。其實,拿人生來比喻是最恰當不過了。

  人這一生,也不知道要遇到多少困難與挫折——但是,沒有風雨的人生又怎會精彩?走在漫漫的人生之路上,哪有一帆風順的呢?面對困難,你是選擇逃避還是選擇面對呢?

  面對困難,我總會想起小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多麼頑強的生命力啊!它們沒有在惡劣情況下放棄自己活着的權力,它們更沒有在困難時作出消極的決定。面對困難,它們沒有退縮,沒有畏懼,儘管它們知道自己的渺小,力量的微薄。暴風雨之後的它們已東倒西歪——這就是它們的結局嗎?不,不是。來年春天你又可以在小山坡上看到它們的身影。那時,你就彷彿看到了它們的那勝利的微笑。從小草身上,我終於明白只有勇於面對困難才能獲得成功。

  相信吧,沒有躲不過的風雨,只有自己邁不出的坎。美麗的彩虹就在不遠處……

您正在瀏覽: 雨後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