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母愛伴隨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伴隨我成長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個人,無論你走到哪裡都舍不下對你的牽挂,她願把自己的一生無私地奉獻給你;有一種愛,它讓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卻不要你太多的回報——這個人,叫母親;這種愛,叫母愛!

  媽媽對我來講既嚴厲又慈愛,她的教誨和無微不至的愛將永遠伴隨着我成長。

  總有一個人將我們支撐,總有一種愛讓我們心痛。這個人就是母親,這種愛就是母愛。母親是最偉大的,沐浴着母愛的人是最幸福的。母愛,它猶如一盞明燈,照亮了兒女們內心的黑暗和前進的道路,它伴隨我成長,給我力量。

  小時候,母親很和藹。即使犯了錯,她總是以她博大的胸懷來包容着我的放縱,以微笑來滋潤着我。我很幸福,很快樂。

  成長時,母親變了,不再和藹可親了,她變得嚴肅,並不時苛刻地要求我。因為她知道我是一隻雄鷹,就必須飛上藍天,不能在躺在她的懷抱中,必須要學着獨立。可是在母親鞭打我的時候,我發現她流淚了,此時我才知道母親的心有多痛。

  長大時,我獨立了,到外地求學了,但她還是天天給我打電話,說很想我。每當我回家的時候,她卻對我又達又罵,我迷惑了。於是我問母親為什麼,母親告訴我,只有我在她身邊時,她才會教導我,讓我更好地走下一步。我明白了,母愛還是沒有變,只是換了一種方式,母愛更深了。

  長大后,母親知道我已經長大了,不再需要她了,她也只能在我身邊默默地支持我,用她那如細雨的愛滋潤着我,儘管那麼渺小,那麼細微。雖說母親已不在我身邊了,但是她的音容笑貌卻成為我記憶中永恆的風景線。

  母親的愛像春天的燕子為我們銜來醉人的光。母親的愛像潺潺流水,流進我們心靈的每一個角落。母親的愛是一曲最動人的歌,為我們演奏出最聖潔的音韻,母親節到了,對母親說一句:“我愛你!”吧,愛不必羞於啟齒。

  澤夫中學高一:張丹丹

您正在瀏覽: 母愛伴隨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伴隨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