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春的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煩惱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昨天,我迷茫,在走廊上左右徘徊。

  今天,我失望,在教室里靜思沉默。

  明天,我該咋辦?

  抬首,仰觀宇宙之大,吾像渺滄海之一粟。哀吾命之短暫,羨烏龜之長壽。但是,萬物從生長下來就註定長壽與短命,這又有什麼辦法可以改變呢?再說,“烏龜雖壽,猶有盡時。”我又有何羨慕呢?

  生命短暫,豈能不珍惜?

  高中三年,面對着三年時間,我該怎樣利用呢?難道是應付三年,用三年所學的淺薄知識,過着碌碌庸庸的生活。我肯定的回答,不可能。“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這才是我的人生,我的座右銘。

  鄧小平同志曾經說過:“不管黑貓白貓,抓住老鼠就是好貓。”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狀元。人生的出路有很多,但真正找對路口的人能有多少?但是那個路口,我願去找。

  曾記得一句不錯的話,“一將功成萬骨枯。”眾人尋路,找對路口的只有寥寥幾人,失敗者將成為成功者的墊腳石。感嘆!社會的殘酷。可是我又有什麼辦法呢?即為這個時代的人,那麼就不能逃避。“物競天擇,適者生存。”這句話我現在深有體會。

  唉!我們年青人煩惱多。我們年青人擁有青春,就擁有一份責任。青春是無限地美麗,我們年青人是人類的希望,也是我們祖國和人民的希望,我們年青人能否有這個信念,那麼,就要看我們年青人自己安排了。理想就在我們面前,未來屬於我們,我們是否願意承擔?

  可是,以上所述,我能否做到?“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種境界似乎與以上所述有些聯繫,更有些類同。但是,我迷茫,我真的可以達到這種捨己為人的境界嗎?

  “天若有情天亦老”,我若多情又有什麼後果呢?我不能憑空想象,想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又何必增添煩惱呢?也許,“實踐出真理”是一種好的辦法。

  未來的道路誰也說不清,也不用說。既然命運是這樣,我也只好拭目以待了。

  鄢陵縣第三高級中學高一 許世博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