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春後會無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後會無期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年華已去,當我低頭訴語。

  是否,人總是這樣,有時候會突然想當誰誰的擁躉。

  記憶像成長的骨骼一樣逐漸清晰起來。然而,但我站在那些虛無縹緲的東西面前的時候,我依舊心有餘悸。

  可現實,從來如此,除非,我還未真正看透。

  背景,金錢,還有權利,你說,你不在意,可到底,你還輸給現實,輸給權利。我也只是輕輕笑笑。聽你那些多餘的文過飾非。

  當我行走於偌大的校園時,我一次次告誡自己,不要再為任何人而起任何波瀾。好好好學習過好自己的生活,別人怎樣心

  事重重和虛偽言笑都與我無關。我還是會彎腰低頭走路,巨大的自卑和挫敗感讓我無處可逃。

  路,還是那麼近,這麼遠。

  陽光,依舊有些刺眼。

  我依舊偏執,我知道,如郭敬明所說,“美好的事物都是建立在對比之上的。”

  重重的壓迫下,那樣的比較,便是顯而易見的相形見絀。

  日子過得很平靜。沒有波瀾不驚。我知道,遠處,那兒,那兒,都是廢墟。

  星光墜落的夜晚,我總在想,在很遠很遠的地方,是否停留着我很久很久很久之前的愁緒。

  七堇年說,不懂得從一次失敗中站起來,永遠跪在地上等待憐憫,並且期待永不可能的時間倒流,才是人生中最無可挽回的失敗。

  人生如路,須在荒涼中走出繁華的風景來。

  如果可以,真希望把生命浪費得有意義些。

  我知道,生命的掙扎,有時候是對不公的一種回擊。可無論如何,即使沒有權利和背景,不有些人還活得好好的嘛。

  可我不知道的是,為什麼往往在別人綻放花一樣的笑容的時候,我還是懷揣着幾分不安,有時候也會抱着一種單純而執拗的想法,

  然後,孤傲存活。

  日子有時候會終會紛亂無序。

  面對怯弱時的手足無措,傾聽心靈苦訴。依舊蕩氣迴腸。

  “讀者”里有個故事——他父親坐過牢,是因為打架入獄的,他的母親怕他的兒子也因此入獄,可終究還是無法制止,他果真和他父親一樣,打架抽煙。她母親因此常常把他關在家裡不讓他出來。有一次他為了逃出來,從牆上跳下來摔傷了腳。母親背着他去醫院,說“你幹嘛跳牆啊。”他說“誰讓你不讓我出去,我知道,你不就怕我出去害人嗎。”

  可母親卻說,“我是怕你被人害。”

  聽完這句話,他就哭了。

  自此,他的人生完全就改變了,他變成了好學生,不再打架,不再逃課。他的人生軌跡,因為母親的一句話而改變。

  我曾想,是否哪一天,我因為誰誰的一句話,而改變自己的人生軌跡。然後終其一生。

  但我知道,無論日子如何,太陽依舊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

  我也知道,晨曦的陽光,正教會我,如何逆光而行、

  廣東陸豐玉燕中學高一:吳思敏

您正在瀏覽: 青春後會無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後會無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