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春的細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細節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青春,是沒有底線的。

  豆蔻年華,我們都有着笑看花開花落,細數風中落葉的少女情懷。放下年紀,我們的心中都有着一片湛藍無際的海洋。那份藍,不是單純的顏色,濃淡中牽着一味成人讀不透的情。或許,當代人的情大都已被物質生活褻瀆,但我們不管,只因青春無罪!

  電視劇中肆意地渲染只屬世紀的現代情,我悄悄地端走茶几邊上的咖啡,逃過了母親那專註的眼神,不帶聲色地走開了。狹小的房間,是我的一片天。懾懾地取出藏在經典名着背後的小小說,品上一口咖啡,靠着窗戶端詳地呼吸着青春的味道。我戀上了小說中的他,洒脫,不羈,甚至有點叛逆。放學鈴一敲響,瀟洒地甩開沉重的背包,寬鬆的褂子取代了校服,輪子飛快地碾過校道。風一起,褂子被捲起時他露出結實的胸膛,他要到秘密花園裡去了。毫無疑問,每個少女的心裡都有着說不出口的秘密,亦都種着玫瑰。遇上他,不論季節,也會無常地開花。

  淡淡素箋,濃濃墨韻,典雅的文字,浸染青春情懷;悠悠歲月,裊裊咖啡香,別緻的杯盞,盛滿青春清純;雲淡風輕,細水長流,青春的細節,歌盡花樣年華;春花秋月,紅塵阡陌,放飛的思緒,青春的永恆漫過四季如歌;雲捲雲舒,潮漲潮落,依依眷喜青春的豪放。

  我希望與他相遇在秘密花園,或於陽光明媚的早上,或於月黑風高的夜晚,然後一起去掀開青春朦朧的神秘面紗。於早晨,靠在籬牆,彼此手牽手,聆聽鳥兒高歌,欣賞青春的自由;於夜晚,倚在石凳,彼此面對面,眯起雙眼吮吸曇花香,欣賞青春的坦然無悔。如果可以,就相約在春天吧!那時,花園的淺綠一點一滴地展現着生命的傲氣,一角的油菜花是他的最愛。如果他願意,也許也能相約在秋天。我們種菊東籬下,悠然存青春。每個少女都喜歡在秋風中披頭散髮,呆看着身邊有迷人眼神的他。而且,秋有他我的生日。秘密花園,遠離了城市的喧囂,百花在微笑;秘密花園,逃脫了世俗的眼光,千樹在成長;秘密花園,逃避了青春的羈絆,沒有教條的洗禮,沒有父母的規勸,沒有名利的呼喚,只留有他和我,或像他和我那樣的人,微笑着成長!

  放回書箋,收回曾經放飛的思緒,再抿一口咖啡,便知那是青春的味道,苦澀而優雅。忽地想起抽屜里的作業,攤開本子,筆尖在字裡行間流淌着,密密麻麻的文字悲傷而唯美。不知何時,母親站在房側,滿意地一笑,離開了。小小說早已藏回了原處,我和他鄭重地,不舍地告別。點點滴滴刻在心頭,青春的細節不可言,言不清且忍不盡,因疼痛而美好。

  到頭來才發現,青春亦是有底線的。

  雲浮市新興縣第一中學高一:覃唯一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細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細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