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春的滋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滋味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上學路上,人影散亂。同學們臉掛倦榮,眼帶睡意,但腳步匆匆。對初升的太陽,奏樂的鳥兒熟視無睹,也沒有相互間的交談,路上只有短促的腳步聲。難倒青春就如此乏而無味嗎?

  站在路邊,靜待綠燈。望着平整的路面,現在的青春似乎也就像它。沒有一點起伏,平整、平淡且平凡。

  望着這平整的路面,我憶起有一次散步,走到這裡,爸爸指着路說:“當年我走到這裡,這兒還是一大片荒野……。”他們那個年代,路恐怕也是最令人“心酸”的:平時野草叢生,溝壑縱橫,騎起車來就像腳底下踩着無數的彈簧,蹦蹦跳跳,蹦得你都能吐出隔夜飯來;這還勉強說得過去,可一到下雨天,那就真應魯迅的那句話:“其實地上本沒有路。”泥濘不堪的小徑早已與兩旁的田地混為一體,一腳踩下容易,拔出卻得花十倍的功夫和力氣,田裡的青蛙小蟹也來與你搶道,你只能眼睜睜的看見它們遙遙領先與你,至於自行車,它早就“騎”上你啦!那時的路卻也充滿野趣,走一路大汗淋漓,走一路歡聲笑語。

  那一代人,走的路是崎嶇的,青春也是多滋多味的。那一路坎坷,那一路收穫,不就是青春最真實的寫照嗎?他們的青春塑成了如今這個雄起的國家。

  望着平整的路面,我看到每個夜晚,這裡都雲集了大批的為人父母,忍着凍,等待自己的孩子。從校門裡走出的學子如果沒有他們,也許會迷失在黑夜中,因為他們的青春可能只是一杯水,喝過便什麼都忘了,沒有在黑夜中失足摔倒,沒有在夜色中焦急的尋找光明,沒有品嘗失敗的苦酒,也就不會有目標,有奮鬥,有撕心裂肺的傷痛。沒有這些,何以談青春的滋味。

  綠燈已亮,人群如潮水一般湧向對岸,每個人的表情都不輕鬆,人生的彼岸是未知數,行人腳步匆匆。然而,我卻要放緩腳步,在屬於青春的道路上重重踩下,把我的青春釀成烈酒,那滋味定讓我痛不欲生,又欲罷不能。

  青春,各種滋味,我必自己去品味。

 高一:葛昌浩

 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滋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