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春的細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細節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想念而孤寂的十二月,思緒從我單薄的青春里打馬而過,穿過紫堇,穿過木棉,穿過百合,穿過時隱時現的悲喜和無常。你笑一次,我就可以高興好幾天;你哭一次,我就難過了好幾年。那些青春以為念念不忘的細節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里,快被我們遺忘了。

  2011年3月7日天氣:陰

  楊柳依依細雨晴,春風依舊花草香。在十年前,姥姥就是在這樣一個早春時節離我們而去的。朝暉數載,還記得小時候最喜歡姥姥包的餛飩,薄而精道的皮,包裹着滑而不膩的陷,一個一個只如小湯圓般大小,每次姥姥看着我一口一個吃掉她包的餛飩,嘴角就會慢慢上揚,那個日夜操勞的眼瞼彎成一彎新月,流淌出愛的光芒……幾年了,每當我經過姥姥的老屋都會眼眶濕潤,但目光卻依依不捨的念着那裡的痕迹。畫面定格在姥姥慈祥的微笑,空氣瀰漫姥姥身上淡淡的洗衣粉的味道,耳畔迴響姥姥教我念拼音時的聲音。

  青春的想念就像一滴水溶入海,無聲無息又停不下來,就像最後一片綠葉對枝幹的依賴,四季輪迴如一不變的念懷。

  2011年7月8日天氣:晴

  日長首夏猶清和,一晴方覺夏已深。今天是最好的朋友小付飛去北京的日子。放學回家路過我們一起走了三年的路,回想起有時放學后一起去她家的一頁頁場景。有一次去她家,幾個好友正在看恐怖片,我害怕的把頭伸進枕頭裡,她們還把聲音開的特大故意嚇唬我;有一次,小付家心買一條狗,在我毫不知情的情況下,一開她家門小狗就撲過來,把我嚇的一個月沒敢去她家;也記得我們幾個“餓狼”一起衝進一家飯店,在一頓大吃大喝后,我們一個個滿面油光,笑着對方快吃成包子的臉……我們哭過,笑過,怨過,但在小付走後,這些思緒變得那麼甜,那麼黏。

  離別在即秋天落葉一去不回來,思念的痛苦難以按捺,三年過後原來的那個你還在不在,我都在這裡不離不棄等待。

  2011年10月1日天氣:晴

  亭亭芙蓉露下落,萬葉聲聲寫輕愁。他,我最喜歡的男生。耳朵里塞着白色耳機,白線從胸口繞下,越過皮帶消失在斜挎着的單肩書包里,他就是這樣,總是一身白色微光。好像是從去年秋天開始,他的或喜或悲不時會在我的腦海中放映。一日,我坐在樹蔭下聽着那首《夏天的風》,看着正在打籃球的他,他在不經意間看見了我,推開了手邊的球,向我走來,我連忙給他遞了張紙巾,他靦腆的微笑着,右邊臉頰深陷下去那顆如鑽石般的酒窩,裝滿了男生獨有的溫柔,身上散發出汗水的清香,彷彿凝固了空氣的流動,凍結了時光……如今我們已分別,在不同的學校勾勒自己的夢想。他曾說過:“我等你,因為你讓我的生活充滿陽光。”我也想說:“我等你,是你教會了我想念。”

  與你相識就像一首詩鋪開來,太陽下風拂動我裙擺,想念那個年少單純可愛的劉海,映的我們笑容很美很燦爛。

  我們要聽到大風吹過峽谷,才知道那就是風。我們要看到白雲浮過山脈,才知道那就是雲。青春要思念了,才會知道這就是思念。青春的細節中,無時不刻不透露着思念。

  不知道你是否像我想着你那樣想着我,反正我是像你想着我那樣想着你。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中學高一:舒佳昱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細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細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