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邀請陽光來做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邀請陽光來做客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邀請陽光來做客

  生活只有一半陽光,但另一半也有陽光的餘溫,要像向日葵一樣追趕陽光。向日葵從不害怕影子,因為說明身後有陽光。—題記

  萬瓦宵光曙,重檐夕霧收。

  當樹葉上的露珠經過一夜的洗禮還未睜開惺忪的雙眼,懶洋洋的小草還未抬起腰時,我們,少年,早已嚴庄以待準備上路。人們說:少年是八九點的太陽。我覺得,我們更如那六七點鐘的朝陽,即使沒有多少熱量,但我們年輕,敢拼搏,我們是青春,我們奮發向上。踏着輕快的步伐,邀請着陽光,走進充滿書香的校園開始學習新的一課。讓陽光斜照在肩膀上,在題海中暢遊。有困難我們不怕,因為有陽光與我們同在。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李烈,100夏言98…"老師如寒冬臘月河水般的聲音刺痛了我的耳膜,我很疼痛地低下了頭,看着試卷上鮮紅的61分悲傷彷彿逆流成了一條河蔓延開來,蔓延過我那過往榮耀的歲月。“真是大紅燈籠高高掛呀!”同學們那若有若無的諷刺,老師那痛心的批評。在我看來。一切是那樣近,又彷彿那麼遠。回家的路那麼無言,正午高高的太陽那麼炙熱,水狀的東西從我臉上流下,不知是淚還是汗?小A突然跑向我,拉着我的手一起狂奔。我問小A:“這麼熱幹嘛跑?”小A一臉燦爛地對我說:“因為正午的太陽最熱我們才不是要充分利用嗎?因為熱不是才最有價值嗎?邀請陽光來做客,挫折不就迎刃而解了嗎?”說完她又拉着我的手迎着正午的太陽跑去。我那時突然明白了,什麼是真正的人生。人生,因挫折而精彩。一點烏雲算的了什麼?還有陽光呢!

  夕陽熏細草,江色映疏簾。

  撥開時光軸旋轉,我回到兒時。小時候最大的樂趣莫過於讀書,印象最深的一個作家是那個終生靠輪椅行走的人—史鐵生。史鐵生這三個字鑄就了他鐵一般堅強的人生。面對殘疾的雙腿,史鐵生也曾沉淪過,每天摔東西打罵人,狂暴的脾氣使他甚至產生過輕生的念頭。但是後來的史鐵生先生卻將絕望化作一隻動力的船,努力爭渡到達成功的彼岸。這是一種怎樣的動力?是一種黑暗中彷彿看見一絲陽光的信念?還是一種對人生不懈的追求?其實他抓住了陽光,抓住陽光就等於抓住了希望。最終達到文壇的最高境界。他,就像那即將下落的夕陽,把餘暉和美麗灑向人間。

  生命的日子裡,會有晴天、陰天、雨天,甚至可能會遇到雪天。但是我們不要怕。因為有陽光如花般盛開。朋友們,請相信陽光!

  高一:劉方天翼

您正在瀏覽: 邀請陽光來做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邀請陽光來做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