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自信,你怎能乘風破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你怎能乘風破浪?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但丁曾說:“能夠使我漂浮於人生的泥沼中而不致陷於污泥的是我的信心。”說的就是自信能夠幫助我們走出困境的泥澤,幫助我們登上成功的彼岸。     推銷員因為商人的一個善意的舉動而鼓起信心,也走進了人生的黃金季節,很顯然,這也是信心足以依賴,足以依靠的明證。試想,推銷員沒有恆心,沒有毅力,沒有機會,沒有……,他能成功嗎?        看來如何樹立自信,怎樣做到自信,這是我們重要的課題。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會彎弓射大雕,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毛澤東這樣說。很顯然,在這裡,毛澤東把自己看得高過成吉思汗,譏笑他只是一介武夫,但我們並不覺得他是狂徒,反而認為這是一種大氣,一種自信。為什麼呢?這是由於毛澤東站在了歷史的潮頭,順應歷史發展的浪潮,時代成就了一代偉人,機會成就了時代先鋒。      法輪功頭目李洪志,自稱佛祖轉世,法力無邊。據說他的“法輪”是可以醫治百病的,信徒們生病了,只要練“法輪”,不需要吃藥的。看來,李洪志很自信,但是,信徒們沒有把自己“法輪”到天堂,而往往“法輪”到地獄。      其實,佛祖本身就是子虛烏有,連李洪志自己都不相信,他只不過借這個行頭,招搖撞騙而已。在這麼一個全球經濟化時代,在這麼一個崇尚科學的時代。李洪志,這種講迷信、反科學,逆歷史浪潮而動者,只會成為歷史恥辱柱上的小丑。      小征澤爾,是世界著名的交響樂指揮家。在一次世界優秀指揮家大賽中,他按照評委會給的樂譜指揮演奏,結果發現了不和諧的聲音。起初,他以為是樂隊演奏出了問題,就停下來重新演奏,但還是不對,於是向在場的作曲家和權威人士提出質疑,但專家們堅持說樂譜沒有問題,他考慮再三,最後說:“一定是樂譜有問題。”全場暴出熱烈掌聲,其實,這是評委所設的局。      小征澤爾的這種自信是跟自己對音樂理解的深刻分不開的,沒有對音樂深厚的功底,是不可能對權威說“不”的。      由此,我想到了德國哲學家尼采,他曾自詡自己是太陽,光熱無窮,其實他不是太陽,沒有這個功底,所以,他成為了瘋子。      自信的航船如何橫渡洶湧的大海?我想,它首先需要把握航向,站在歷史的潮頭,順應歷史發展的浪潮,自信才有意義,如果反科學,逆歷史浪潮而動,那麼這種自信,我們把它叫作自負;其次,需要裝滿船艙,要有紮實的基本功,要有真材實學,這樣自信的船才沉穩,自信才有底氣。      後記:今天在清理垃圾的時候,發現我去年寫的一篇下水文章。記得是給材料作文,具體是什麼材料不記得了。      08年4月24日早晨。      

您正在瀏覽: 自信,你怎能乘風破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你怎能乘風破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