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搭公交所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搭公交所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很喜歡坐車,尤其是車位較高的公交車和大巴車。

  我想,這對於有些會暈車的人來說,那簡直不能忍吧,可是我真的很喜歡坐車,尤其是坐在靠窗的位置,那樣可以讓我領略沿途的風景,觀察車窗外的其他人的故事,那小小的窗戶仿如一塊小小地電影布,播放着真實地世間百態。

  可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搭公交的時候,我也玩起來了手機,沉浸在那個小方塊里的世界,忘了自己身在何處,當耳旁響起到站的播音時,抬起頭的一瞬,恍若隔世,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雖然有的人把這段時間稱作“碎片時間”,要我們多多利用起來,我想這也得分為長途或者短途吧。

  所以,當再一次搭上公交車的時候,我告訴自己,把手機乖乖地放包里,就像從前一樣,坐靠窗的位置,觀察着這個真實的世界。

  天氣轉熱,車廂里已經開起了冷氣,很是舒服。

  我照例坐在了後幾排,不僅僅是因為座位偏高,而且這個位置更能讓我全面地看到整個車廂。

  車子一到站,陸陸續續地上來了一些人,有老人,有小孩,也有不少穿着工作服準備去上班的年輕人。

  前頭的位置,大家都很自覺地起身讓座給老人,有一個小學生模樣的小女孩,有些靦腆,她沒有開口說讓座,只是起身,蹦離自己的座位,走到了旁邊的扶手去。

  待車子開動,我這才發現,整個車廂,除了老人和背書包的小學生,其他人基本已全成了“低頭族”——玩手機,我的座位較高,掃一眼就能看到他們的大概動態,有的在玩小型的消除遊戲,有的則是在玩單機的手游,有的和朋友們閑聊,少數的一些人會在看書,但畢竟是少數,因為字體太小,車上晃的厲害,眼睛會受不了……

  他們都沉浸在那個虛擬世界里,忘了眼前的真實,忘了抬頭看看是不是有老人孕婦站在他們的身旁需要讓座,忘了身邊也許也坐着以前的一位舊識,忘了窗外五顏六色的世界……他們只是被眼前的小方塊綁定了眼神。

  我有些慚愧,我曾是他們中的一員,我明白我們要珍惜時間,積攢起我們生活中的“碎片時間”,可我知道,我們要在這“碎片時間”中抬起頭來,多看看真實世界的色彩,感受這個世界的律動。

您正在瀏覽: 搭公交所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搭公交所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