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中秋暢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暢想_1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我過的第十個中秋節,偏偏天公不作美,整天細雨滴答響。我只好獃在家裡做作業、複習及預習課文。晚上5點鐘,我家就早早地開飯了。一家人團圓相聚,樂也融融。

  可能是我做功課太累的緣故,晚上8點鐘我就上床睡覺了。睡着、睡着,突然感覺到有隻小動物鑽進了我的被窩,我極不情願地睜開了疲憊的小眼,朦朧中像是看到了一隻小白兔。我揉了揉眼睛,定眼一看,原來是一隻可愛的小白兔,它正高興地用它那粉嫩的小嘴巴輕碰着我的小手,像是要帶我去什麼地方似的。我立刻抱起它朝它看着的地方走去。哦,原來嫦娥姐姐正站在我家門口,只見她微笑着向我行了一個禮,然後對我說:“小公子,你今晚是我們廣寒宮特邀的貴賓,玉帝特派我前來帶你去品嘗美食,而且還允許你帶上兩個要好的夥伴,一同赴會。”我一聽高興極了,我立刻說出了兩個小夥伴的名字“李俊豪”和“李文昊”。只見嫦娥姐姐微微一笑,輕輕甩了一下她飄逸的衣袖,變戲法似的已經看到了兩個小夥伴手拉手站在我身邊。他們好奇的眼睛告訴我,他們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當他們兩人還沒反應過來是怎麼回事,已經是腳下生風,一個又厚又大的雲團把我們三人輕輕地升上天空,向那皎潔的月兒飛去!

  不一會兒的功夫,我們來到一個仙境般的地方。我抬頭一看,只見“廣寒宮”三個字高高地掛在樓台上。我頓時清楚了,原來這仙境就是嫦娥姐姐的家-月亮!我們一行三人在嫦娥姐姐的帶引下,來到了一株高大的桂花樹下,樹旁還有一口清澈見底的水井。玉帝早派人在這設下酒桌:美酒佳釀、盤桃仙果,淋琅滿目、數不勝數。我們三人也就毫不客氣地坐下,這時微風輕輕吹過,吹響了那株高大的桂花樹,在微風的吹動下,桂花樹發出了美妙的“沙沙聲”,彷彿是迎接我們這些“天外來客”。“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這情境深深地吸引着我們,我輕閉雙目,醉人地一吸:噢,那清幽的桂花之香,直達心肺,令我身心舒暢。這時嫦娥姐姐說:“幾位小公子,玉帝有命,要你們每人吟作詩歌一首,方可品嘗這瓊漿玉液。小女子不才,先作為敬了。”只見她略一思考,深沉地念出了一首好詩:“朗月高掛在天空,后羿遙望夜星空, 嫦娥默守廣寒宮,桂花靜開在蟾宮”。好詩、好詩,我立即大拍手牚,一邊拍手一邊偷偷地瞄了一下我的兩個小夥伴,只見他們低下頭,用手狂抓腦門,誓要抓出一首更好的詩歌似的。頓時我靈感來了,詩歌竟然脫口而出:“玉帝贈我一壺酒,嫦娥帶頭作詩首,朋友無語在頓首,我來作詩討杯酒”。嫦娥立即為我滿滿地斟了一杯酒,我喝了一口,細細地品嘗着,那種美味,我無法用言語去形容。果然是天上才有的瓊漿玉液!再看我的兩個小夥伴,他們尷尬地沖我笑了笑,不好意思地品嘗着桌上的盤桃仙果。

  當我拿起酒杯,想再美味地喝一口時,突然耳邊響起了媽媽的聲音:“寶貝、寶貝,起床啦!“我努力地睜開眼睛,奇怪地問媽媽:“媽媽,我昨晚到月亮里的廣寒宮過了個開心的中秋節,但是當我想再喝一口美酒時,你卻把我硬拉回家裡!”媽媽摸了一下我的頭,笑着說:“是嗎?聽說廣寒宮裡面有很多好吃的,有帶點回來給我品嘗一下嗎?”我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肚子,沖媽媽笑了笑,說:“沒有,都給我吃光了!”媽媽無奈地聳了聳肩膀說:“既然你都吃飽了,那麼早餐就不用準備你那份了!”我拍拍小肚子,意氣風範地說:“沒所謂,我還飽着呢!我現在飽得又想做詩了,現在立即念給您聽吧!我提提了嗓門,高傲地大聲吟誦:“玉帝邀我到天宮,嫦娥為我把桂種,明年今夜上蟾宮,誓把丹桂移家種!”

您正在瀏覽: 中秋暢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