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是幸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是幸福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助人為樂是幸福 

  有人認為吃到山珍海味就是幸福;有人認為能穿上綾羅綢緞;有人認為開上名牌轎車就是幸福;乞丐認為能吃一頓飽飯就是幸福;酒鬼認為酩酊大醉就是幸福;失業的人認為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就是幸福……而我認為,能讓別人快樂就是最大的幸福。 

  一次,我我乘公交車去公園。路上,望着窗外美麗的風景,我感到十分愜意。這時,公交車在一個站停了下來,又上來一些乘客,車裡變得擁擠起來。 

  這時,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從人群中擠了過來。老人也許是急着搭車,累的氣喘呼呼。我想:車上這麼擁擠,老爺爺又這麼勞累怎麼能承受沿途的顛簸呢?於是,我便想給老爺爺讓座。這是,老爺爺已經擠過人群,來到我的座位旁。他伸手去抓橫杆,但是沒有成功,他搖搖頭,抓住了我座位旁的欄杆。我趕忙站起來,面帶微笑地說:“老爺爺,您請坐。”老爺爺連忙道謝,我回答說:“不用客氣。”老爺爺安穩的坐到了座位上,長舒了一口氣,臉上露出輕鬆的神情。周圍的人向我又來讚許的目光。我站在座位旁,使勁地抓住了扶手。 

  一路上,車子顛顛簸簸,我的手酸了,腳也麻了,但我始終沒有後悔把座位讓給老爺爺。因為,我看到老爺爺安詳地坐在座位上,臉上露出慈祥的笑容,我的心裡美滋滋的。車外的陽光伴着幸福的音符直達我的心底,奏出美妙的旋律。 

  現在,你若問我幸福是什麼,我回毫不猶豫地回答:幸福是一種感覺,是你幫助他人,為他分憂,那是一種快樂的感覺。幸福也許只是一個細小的動作,但是他會讓你心中的花朵開放,只要我們拉開心靈的窗帘,讓陽光灑滿心房,我們都會感到幸福。 

  指導老師:楊慧娜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是幸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