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助人為樂 

  ——讀《古井》有感 

  最近,我在網上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古井》雖然只是一篇很小的文章,但給我的啟示很大。 

  文章講述的是一座小山村裡有一口古井,村裡人每天都要用水桶去井裡取水喝,村裡有一對老夫婦身體不好,沒有辦法拎水,所以喝水成了他們的難題,但是村裡的好心人每天幫他們拎水,就這樣,老人家的水缸總是滿滿的。人們都說:古井多好啊!無私的為村裡提供生命的泉水。是古井使人們懂得一個該怎樣做人。 

  通過,閱讀這個故事,我懂得了什麼是助人為樂。其實這樣的事情隨處可見,只要我們用心觀察,就可以看到。就拿我們鄰居嚴爺爺來說吧!他每天晚飯後都要出去溜晚,隨手會把每家晚飯剩餘的垃圾帶到樓下仍跳,一開始,我還納悶呢?咦!放在門口的垃圾扔掉怎麼不記得啦!後來才發現是對門嚴爺爺拿走的,經過我的細心觀察發現,有時他會把我們整個樓的樓梯用水掃一掃,把欄杆擦一擦。還會把樓梯里窗台上的花澆一澆水。就這樣,樓道每天都是乾乾淨淨的。尤其是到了夏天,樓道里都能聞到清香的味道來。 

  現在樓里的居民如果有事情出門,只要手裡空着也都會將被人家的垃圾帶走,這樣一來鄰里的關係變得和睦了,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樣。 

  這就是助人為樂的精神感染了大家,也是大人們說“和諧社會”吧!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受到我們要助人為樂,這樣不僅幫助了他人,還幫助了自己。 

  ................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