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綠孔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孔雀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綠孔雀是孔雀里最珍貴的品種,數量極其稀少,被列為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其繁殖、孵化對於環境、溫度、時間的要求相對較高;孵化所需時間更長。近年來,綠孔雀賴以生存的次生落葉季雨林和常綠季雨林生態環境遭到破壞,數量逐減。目前,中國僅在雲南和西藏東南部一帶發現綠孔雀,其中在雲南的分布區種群數量僅一千多隻,西藏東南部則不足一百隻。

綠孔雀是體型最大的雉科鳥類,體重7000-8000克。雄鳥全長約140厘米,雌鳥約100厘米。雄鳥體羽翠藍綠色,下背閃紫銅色光澤。頭頂有一簇直立的羽冠。尾上覆羽延伸成尾屏,可達1米以上,約有百餘枚,並有紫、黃、藍、綠多種顏色構成的眼狀斑紋,形成孔雀特有的尾屏。開屏時顯得異常艷麗、光彩奪目。

  雄鳥尾特長,頭部冠羽豎起,頸、上背及胸部具綠色光澤,尾上覆羽特長並具閃亮眼斑而成尾屏。雌鳥羽色以褐色為主,帶綠色輝光。無尾屏。 虹膜-紅褐;嘴-角質色;腳-暗灰。雌鳥無長尾,色彩不及雄鳥艷麗,下體近白色。

  綠孔雀常常是一雄配數雌,三五隻一小群活動。清晨雲霧瀰漫的時候,孔雀就悄悄走到河邊,先汲水、理羽梳妝,然後才結隊到樹林里去覓食。中午時分,陽光強烈,它們就躲到樹蔭里去休息。幾個小時之後,才出來四處覓食。直到黃昏降臨,它們才飛回樹林,躲在密枝濃葉當中睡覺。棲於沿河的低山林地及灌叢。雄鳥有精彩表演,向雌鳥炫耀開啟的尾屏。昏時立於棲木發出洪亮如長號般的叫聲。

  捕食:

  通常在草叢中尋找種籽、漿果,也吃稻穀、嫩芽、禾苗,有時也會在河邊捉食昆蟲、蜥蜴、青蛙等。用強健的嘴直接啄食或用腳在地表抓扒后再用嘴啄取。主要食蕈類、漿果、穀物種子、草籽等,也兼食昆蟲、蛙類、蜥蜴等。

綠孔雀主要棲息在海拔2000米以下的熱帶、亞熱帶常綠闊葉林和混交林中,尤其喜歡在疏林草地、河岸或地邊叢林,以及林間草地和開闊地帶。常單獨、成對或成小群活動。善於奔走,不善飛行。性情機警,夜晚棲於樹上。食性較雜,主要是川梨、黃泡等植物的果實、嫩葉、芽苞,以及昆蟲、蚯蚓、蜥蜴、蛙類等動物性食物,也到農田附近覓食農作物。棲息於熱帶和亞熱帶地區,海拔2000米以下的河谷地帶,以及疏林、竹林、灌叢附近的開闊地。

您正在瀏覽: 綠孔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孔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