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報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報復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 

  秋風乍起,落葉紛飛。冰冷的樓梯上,我無聊地向上數着階梯。上課鈴聲響起,我踱着步子來到教室門前。 

  透過窗玻璃我看到王老師正在往黑板上寫字。無聲無息的門被我推開了,沒喊“報告”,我徑直走到了座位上。憑着餘光我知道全班同學的目光射到我身上,王老師正直直地盯着我。 

  “啪”,文具盒落在了課桌上。瞟了一眼充滿怒氣的目光,我得意地笑了。只覺得報復的快感填滿了原來憤懣的胸膛…… 

  二 

  或許你認為我是一個頑劣的學生,那就你就錯了,我是全班的佼佼者,我之所以這麼做,全是為了報復。 

  前些日子,市裡要舉行一次英語競賽。每次考試都名列前茅的我自然是老師選中的對象。為了我這次能出線,王老師沒少花心思,經常輔導我。考試前一天,她親切地對我說:“你最有希望,好好把握!”那時的我心裡充滿自信。可是,事與願違,我以0.5分之差落選了。 

  此後,我自知理虧,很害怕看到王老師。那天課上,我不經意地看了她一眼,滿面怒容的王老師不知何時起一直盯着我。望着那犀利如劍的眼光,我迅速地低下了頭。 

  “現在低頭有什麼用,平時自以為是,關鍵時候卻顯不出真本事。”只覺得她不太響的聲音充滿憤怒。“虛心點,只是個學生。”她拿着課本,時不時諷刺幾句。課上,我根本聽不進去,只知道她一直喋喋不休,諷刺的話越來越不堪入耳。我只覺得腦中一片空白,血往上涌。我越來越感到屈辱,當我實在不能忍受時,我爆發了,一字一句咬牙切齒地對她大喊:“我沒有真本事,給你丟臉了,對吧。只因為我傷了你高級教師的尊嚴,所以你必須把我罵得體無完膚。”我不敢再看她。此時,下課鈴聲響了,我頭也不回地跑出去,只覺得滿教室寂然,或許大家都被我嚇呆了…… 

  三 

  此後的英語課,只覺得她冷落了我,從來不讓我回答問題,於是我開始詛咒她。在她的課上我旁若無人的做其它作業,隨意地講話,她也從來不批評我…… 

  四 

  校園的林蔭道上,只感到心中充滿鬱悶。淚水浸濕我的臉。看着自己英語成績一落千丈,對她的恨更深了。“為什麼?哪有這樣的老師?”我撕心裂肺的喊聲在廣闊的天空顯得蒼白無力。問天問地問老師,卻忘了問自己。 

  “喜歡報復嗎……”我迅速擦乾淚水回過頭,只見王老師站在身後。 

  “你的英語成績本該在年級前列。那次你認為自己考的可以嗎?每一個老師都恨鐵不成鋼,我的嘮叨確實多了點。但你在課堂上公然頂撞我,對嗎?我不會對你置之不理,只想給你一個教訓。你要相信,無論老師用什麼方式,他對學生的愛都是真摯的。你現在不應該報復而應該抱負。如果一味地報復別人,那隻能更深地傷害自己。因為報復的同時也毀了自己。” 

  她轉身欲走。“王老師。”我怔怔地望着她。“你有學英語的天賦,自己補習,有問題隨時找我。” 

  只覺得自己又得到老師的寵愛。我破涕為笑,心中的鬱悶一下子消失了…… 

您正在瀏覽: 報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報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