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報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報復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江小兵悄悄地下床,躡手躡腳地走到寢室外面,裝着解手的樣子,四下里望了望,沒發現一個人影。他暗笑自己過於小心,深更半夜,天氣又是這麼寒冷,除了自己,哪裡來的人影? 

  這真是天賜良機,想必汪老頭正在夢鄉里暢遊呢。江小兵這樣想着的時候,竟不知不覺地來到了汪老師家的窗戶旁。屋裡的燈不知什麼時候熄滅了。 

  屋裡亮着燈的時候,江小兵在窗下走過幾個來回,猶豫着都沒敢下手。他猜想可惡的汪老頭肯定是在備課,或者是批改作業。拿在手裡的磚塊對這窗子上的玻璃揚了好幾次,但是卻沒有落下來。 

  他也自我安慰過:算了吧!不就是在破了玻璃的窗口下吹了一節課的冷風嗎?但是轉念一想:不行。一節課的遭罪事小,關鍵是面子。本來是做好事擦玻璃,本來玻璃就是破裂的,怎麼就不分青紅皂白地把罪名加到我的頭上。更可氣的是同學們的順口溜:“江小兵,學雷鋒;擦玻璃,堵寒風。”他越想越來氣,汪老頭啊汪老頭,我非叫你嘗嘗躺在熱被窩裡吹冷風的滋味不可! 

  江小兵理清了思路,他還是做出了砸汪老師玻璃的決定。“嘩啦”玻璃的破碎聲在靜寂的夜晚傳的很遠。江小兵趕忙逃回寢室,不安地竄進被窩裡,他感覺自己哆嗦得厲害,是凍的還是因為害怕,他自己也說不清楚。反正被汪老頭查出是他乾的,不會有好結果的。 

  晨讀的時候,江小兵早早地跑進教室準備目睹汪老頭的慘容。可是上課鈴已響,卻總不見汪老頭的到來。江小兵興奮地猜想着昨夜報復的效果。 

  汪老頭出事了!值班領導囑咐同學們認真晨讀的同時,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同學們。同學們吃了一驚。校園裡還果真想起了警笛聲,還有救護車刺耳的聲音,讓人感到很恐怖,不知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最驚慌的還要數江小兵。一聽說汪老師出事了,他渾身的汗毛都豎了起來。該不是砸玻璃的時候用力過猛,飛進窗子的磚頭又砸壞了汪老師?這可是他沒有設想的後果。假如真是如此......江小兵不敢往下想,身體不由自主地發起抖來。直到同桌問他“你冷嗎”,他才努力讓自己鎮定下來。 

  怎麼辦?江小兵現在恨不得找個沒有人的地方,狠狠地扇自己幾個耳光。報復?報復老師?這下可好,惹大麻煩了。警察很快就能破案,抓住他這個兇手。自己犯罪,受到懲罰是應該的,可是汪老師如果有個三長兩短,他那一家子該怎麼辦?其實汪老師平時對待學生挺負責的,關心體貼得像個慈父。自己只是受了點委屈,但是這能全怪汪老師嗎? 

  江小兵決定到醫院跟老師認錯,然後再投案自首。汪老師說過,能認識到自己錯誤的孩子還是好孩子。 

  汪老師的病床邊圍着一些人。江小兵一看情形,心在緊縮着,眼淚在眼眶裡打轉。等走到近前,他卻奇怪地發現,汪老師的頭上並沒有他想象中血肉模糊的繃帶。他的腿一軟,跪到了汪老師的床邊,哭泣着說:汪老師,我錯了。病房裡的人都驚奇的望着他。江小兵胡亂抹了一把眼淚鼻涕說,老師,是我用磚頭砸了你的窗戶玻璃。 

  人們忍不住笑了。汪老師也用虛弱的聲音緩緩地說,好孩子,老師謝謝你! 

  江小兵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疑惑地抬起頭,瞪大淚眼盯着老師。 

  如果不是你砸爛玻璃,煤氣中毒的汪老師可能永遠也活不過來了。校長微笑着拍了拍江小兵的肩頭,並順手拉起了他。 

  江小兵也高興的笑了。他偷偷用手使勁地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你這個壞孩子!

您正在瀏覽: 報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報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