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文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竹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文竹 標籤:文竹作文

  在我們家的陽台上,你隨意都可以看到一盆盆漂亮的花草。有奇特的蘭花,有高立的四季果樹,有尖尖的鐵樹……在這麼多的花草中,我最喜歡那盆文竹。

  文竹,你們一定沒聽說過吧。這是一種盆景式植物。顧名思義,就像竹子一樣,只不過變小了許多罷了。它和竹子一樣,全身亮綠色,有挺立的竹桿。在竹乾的接痕上,伸出了一條條支杆。支杆上,長滿了尖尖的竹葉。乍一看下去,真的是和竹子沒什麼兩樣。但你仔細看,就會發現不同的地方了。沒錯,在每個接痕上,都有一個小小的、尖尖的小刺。我想,這個刺大概是它用來防身的吧!果然,我用手指輕輕一碰,便把我的手刺了一下,像被蜜蜂蟄了一下似的。還好,沒有出血。

  我爸爸說,一般的竹子一開花,便會枯了、死了。然而,文竹不是這樣的。它開了花,卻活得好好的,等待下一次開花。我聽見文竹會開花,心裡充滿了好奇,想看看這朵花,便天天仔細地看文竹。過了一段時間,文竹打了一些白色的花苞。我高興極了,天天更加註意地看。終於,在前些天,文竹開花了。在翠綠的支杆上,掛滿了朵朵淡黃的小花。那些花兒,大概只有我小指蓋的六分之一大。花邊兒是翹起的,像玫瑰花那樣翹着的。開了花的文竹,顯得更美麗了。

  怎麼樣,我家的文竹不錯吧。如果你喜歡,你也可以買一盆哦!

您正在瀏覽: 文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