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竹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文竹 標籤:文竹作文

文竹

 江蘇省淮安市 淮陰實驗小學四(3)班 陸岩

  爸爸買了一盆文竹,我非常喜歡它。

  一個星期天上午,我剛做完作業,走進陽台放鬆一下,向花盆一看:文竹的干跟普通竹子一樣,也是一節一節的。乾的顏色跟普通竹子差不多,綠的底色上偶爾點綴着幾個褐色的小斑點兒。但是,文竹比普通竹子細得多、矮得多。

  近看,它的葉子非常柔嫩,既不像絨布一樣柔軟,也不像魚刺那樣扎手。一個個葉片像一張張小小的芭蕉扇,而且上上下下錯落有致,如詩如畫,漂亮極了。

  風一吹,文竹的枝葉搖搖擺擺,隨風飄蕩,那葉片就像無數只熱情的小手向我們招手致意。

  文竹的生命力可強了,一年四季它的葉子依然那麼綠,就是在寒冷的冬天,它依然那樣抬着頭,挺直腰,不斷長出新芽。

  每當我看到它,就會有一種清新的感覺,給我奮發向上的勇氣。

  我愛這美麗的文竹。

  指導教師:周麗

您正在瀏覽: 文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