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文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竹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文竹 標籤:文竹作文

我家書桌的一角擺着一盆文竹。它不像玫瑰那樣絢麗多姿,也不像那樣妖艷惹人,而是以它那綠色的美給人一種舒暢的感覺。 

  文竹四季常綠。初春,它那油綠的枝條上抽出了幾枝新芽,新芽上呈現出茸茸的綠葉。暮春時節,文竹的新枝上又伸出了許多嫩綠、纖細的新葉片,顯得鬱鬱蔥蔥。 

  盛夏,微風偶爾從紗窗吹來,文竹輕舒絹袖,悄悄地婆娑起舞。剛澆過水的文竹,煞是好看;晶瑩的小水珠,含在茂密的綠葉中,陽光一照,像無數奇妙的珍珠在閃亮。 

  秋天,百花開罷落葉了,可文竹還是那樣綠茸茸的。那綠絲構成的葉子一片疊一片,形成了一塊綠蔭,讓人感覺清雅、文靜。 

  寒冬,許多花草都凋謝了,而文竹還像蒼松、翠柏那樣地挺立着。那每一片蔥鬱伸展的綠葉上,似乎都顯示着生命的活力,讓人覺得它是那麼溫柔,又是那麼堅強。每當我坐在書桌前溫習功課的時候,都要看看這盆文竹,它是我生活中的夥伴。

您正在瀏覽: 文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