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當代小學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代小學生》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代小學生》——我的良師益友

  二年級四班

  厲雨晴

  《當代小學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本書,每次一來新書,我總是迫不及待地看起來,恨不得一次把所有的內容看完。這本書分為幾種類型,我最喜歡讀的是名人故事,成長驛站。其中有一篇是《敢於認錯的華盛頓》,我覺得這篇文章對我非常有啟發。

  故事講述了華盛頓7歲時,很頑皮,有一次趁着爸爸不在家,用斧子將爸爸最心愛的小櫻桃樹,砍成兩段。爸爸回來后,發現櫻桃樹倒了,大發雷霆。華盛頓認識到自己做錯了事,便勇敢地向爸爸承認自己的錯誤,並準備接受懲罰。爸爸被華盛頓具有的誠實品質和勇敢承認自己錯誤的行為感動了,不但原諒了他,並且大為讚賞。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會犯錯誤,我們應該敢於面對、敢於承認錯誤,並承擔相應的責任。一個人只有敢於認錯,向錯誤宣戰,才能從錯誤中真正吸取教訓,從而不斷進步,也才能取得別人的信任和支持。

  還有我最喜歡的名人魯迅,他是個學習勤奮而又講究學習方法的人。小時候,他做了一個書籤,上面寫着“讀書三到:心到、眼到、口到”十個工整的小楷,並下決心按這個要求去做,這個書籤還有另外一個作用,背書的時候,他把書籤夾在書頁里,每讀一行字就蓋掉一行字,這樣不久,魯迅就把書背過來了。後來,他成為了一名著名的文學家,這與他從小讀書勤奮、講究方法是分不開的。

  《當代小學生》這本書帶給我很多快樂,讓我學到很多知識,明白了很多道理。她是我的良師益友。

您正在瀏覽: 《當代小學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代小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