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紅領巾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我的記憶是大海,那珍藏在我記憶深處的那件事,便是其中一滴最耀眼的水珠;如果說我的記憶是天空,那珍藏在我記憶深處的那件事,便是其中一朵最潔白的雲兒……

  那是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有一位好朋友,她叫胡易娜。那時候,我們倆還沒有當上少先隊員,每當放學后,我們倆總能在校門口看到已當上少先隊員的高年級學生在那兒協助老師組織我們排隊放學,當時的我們,心裡羨慕極了。於是,我們倆就約定了要一起努力當上少先隊員。 

  從那以後,為了得到那鮮紅的紅領巾,我們一起讀書,一起寫作業,一起努力着。 

  終於在那個下午,老師走進了教室。我和她既緊張又興奮,因為我們知道老師要來公布少先隊員的名單了。聽着老師念着同學們的名字,我的手心慢慢沁出了汗,我望向她,看她的樣子,應該也很緊張吧!可老師念到最後時突然停了一下,說道:“我們班還有最後一個名額,胡易娜和顏妍都很優秀,但究竟選誰,我也不好確定了,你們倆是好朋友,你們商量商量吧。”我和她相對一望,都沒想到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放學后,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倆沉默着,不知怎麼辦才好。 

  “你當吧。”沉默了良久,胡易娜抬起頭說道,“反正還有下次,不是嗎?” 

  我咬着嘴唇,“還是你當吧!你媽不是說要你這次一定要當上嗎。” 

  “可是……” 

  “不要可是了,我們是朋友呀!”我拉着她的手說道。 

  當她戴上那條我們倆嚮往了一年的紅領巾時,我覺得那條紅領巾是那麼得鮮艷,我真心地祝福 

  她。 

  現在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當然我也早已當上了少先隊員,戴上了紅領巾。但這件事一直在 

  我心裡珍藏着,它見證了我倆的友誼,也見證了我倆的成長。 

  指導老師:祁先利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的故事 暫無評論